32冠!小白迎巴萨告别战 诺坎普球迷掌声致敬大师

2018-05-21 06:01
  • T大

null

伊涅斯塔迎巴萨生涯谢幕战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7-18赛季西甲联赛收官战,巴萨在主场以1-0小胜皇家社会,以28胜9平1负的战绩结束本赛季。此役,伊涅斯塔迎来巴萨生涯告别战,22年的红蓝岁月告一段落。在小白被帕科替换下场时,诺坎普球迷为他们的大师送上热烈的掌声,以表达致敬之意!

作为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杰出代表,伊涅斯塔在12岁时就来到巴萨。2001-02赛季,伊涅斯塔被时任主帅雷克萨齐提拔进入一队,在2002年10月底的欧冠比赛中,小白迎来巴萨一线队首秀,开始了一段16年的传奇之路。2004年4月对阵巴拉多利德,伊涅斯塔打入在巴萨一队的处子进球,在里杰卡尔德账下逐渐发光发热。

2006年欧冠决赛,伊涅斯塔替补出场送出助攻,帮助埃托奥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巴萨最终2-1逆转阿森纳夺冠。2009年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在斯坦福桥球场,伊涅斯塔接到梅西传球远射破门,帮助巴萨淘汰切尔西晋级决赛。2009年,巴萨获得六冠王,伊涅斯塔功不可没。2011年欧冠决赛,伊涅斯塔助攻梅西攻入一球,帮助巴萨3-1击败曼联夺冠。而在西甲方面,巴萨则是完成三连冠伟业。2011年,巴萨获得五冠王,成为世界足坛唯一一支两次至少夺得五冠王的队伍。2013年,巴萨在赛季收官战击败马拉加,伊涅斯塔传射建功,球队以100分夺冠。

2015年欧冠决赛,伊涅斯塔开场4分钟助攻拉基蒂奇破门,为全场比赛定下基调,巴萨最终3-1战胜尤文夺冠,整个2015年赢下5个冠军锦标,第3次成为年度五冠王(包括1次6冠王)。在2015年哈维离队之后,伊涅斯塔成为巴萨第一队长,继续带领球队前进。本赛季,虽然在欧冠无缘四强,但是巴萨获得西甲冠军,国王杯则是完成四连冠。在决赛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中,伊涅斯塔接到梅西助攻打入一球,帮助球队以5-0大胜对手。

今天巴萨在主场迎战皇家社会,这是伊涅斯塔最后一次代表球队出战,也是最后一次带上红蓝军团的队长袖标。在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时,巴萨主帅巴尔韦德用帕科换下伊涅斯塔,小白为梅西带上队长袖标,和队友们一一拥抱,在离场时接受诺坎普球迷的掌声致意。坐在替补席的最后数十分钟,小白难以克制自己的情绪,流下了眼泪,令人动容。

在巴萨的22(包括青训时期)年间,伊涅斯塔逐渐成为顶级中场和一代大师,在世界足坛拥有很高的声望。在巴萨的这么多年里,小白帮助球队夺得32个冠军,都是和梅西一起拿到的。而在西班牙国家队,小白也是功勋卓著,10年南非世界杯绝杀荷兰夺冠,而08年以及12年欧洲杯他都是夺冠功臣。虽然职业生涯至今都未能获得金球奖,但这并不影响小白的历史地位!

(孤城)

责任编辑人:孙景波 PS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