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我不优秀球员才优秀 留住好球员才能创王朝

2018-04-22 23:08 赛场速递
  • T大

郭士强

凤凰体育讯今晚,等待了23年的CBA总冠军终于实至名归的属于辽宁男篮。对于球队来说,这是一个无比荣耀的夜晚。场地内,辽宁队全队身穿印有“第一”字样的冠军T捧起冠军宝鼎,回到更衣室全队更是开香槟庆祝,直到全部活动结束后十分钟,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才带领全队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当有记者提问郭士强对于创造一个属于辽宁队的王朝有没有想法时,郭士强表示:“想把队伍成绩保持住,把这么多优秀球员能够留在辽宁这是才最重要的。”而这个冠军团队在下赛季是否会有变化,郭士强会在之后与俱乐部协商再公布。

郭士强和辽宁队全队身穿冠军T出现在新闻发布厅,整间大屋内早已坐满了记者,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所有人都在等待郭士强的夺冠感言,而坐定在第一排最中间的郭士强看上去除了很开心外,语气就像平时赢下任何一场比赛一样平静。

“今天是我第一次带所有队员参加新闻发布会,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应该把所有队员都带过来。夺冠了心情肯定是很高兴的,这个冠军等待的时间有点长,但好事多磨嘛,今年这个冠军就应该是我们的。”郭士强说道。

“联赛23年了我们第一次拿到总冠军,也是创造中国篮球和辽宁篮球的历史,确实来之不易。这个团队,所有人都付出了很多。虽然拿到冠军,但最多的是感谢。感谢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能把主场拿回沈阳,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场地。感谢衡业俱乐部,有那么好的后勤服务保障,最重要的一点是把这么优秀的球员都留在辽宁。感谢本溪市委市政府,我们球队在本溪7年,在球队最低迷的时候本溪市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也感谢全国球迷和媒体,感谢辽宁男篮这个团队和我们的球员,付出了很多辛苦,经历很多伤病,所有人为了梦想而坚持,这个赛季在全队状态不好时外界有很多质疑,我鼓励球员,让他们相信我们有这个实力,我们值得被尊重。”郭士强动情的说着,“最后还是那句话,我不优秀,我的队员非常优秀。”

在球员发言时,卫猛说出了希望辽宁队能开创自己王朝,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呼,郭士强听到也露出微笑,而在被记者问到建立王朝的问题时,郭士强表示:“首先想把队伍成绩保持住,最主要的这么多优秀球员能留在辽宁这是最重要的,能留在辽宁是最重要的。”

从2006-2007赛季,34岁的郭士强第一次从恩师蒋兴权手中接过辽宁队帅印至今,郭士强带队4次打进总决赛,过程中他两次经历了两次下课,最终带领辽宁队完成了前辈们一直在追逐的冠军梦。谈到球员们的成长时,郭士强总在强调是心态上的成熟,而谈到自己这些年的变化和进步时,郭士强回答:“今年是我作为教练的第11年,中间经历了很多,不光是在辽宁队,也包括国家队,有过失败的经历,但我认为失败也不是坏事,失败的经历激励着我从新站起来,总决赛前我看过一篇文章,里面有句话我觉得说的特别好,看一个人又多强大不是看他站着顶峰的时候有多辉煌,而是要是看他从顶峰跌落低谷时还能不能站再起来回到顶峰,我感觉这句话说的非常好。”(龙培培)

责任编辑人:邓春雨 PS05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