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森总分超唐正东历史第5 高开低走!后两节仅2分

2018-04-20 21:39
  • T大

null

哈德森

北京时间4月20日,辽宁核心哈德森打出高开低走一战,他上半场就火力全开轰下多达24分,但下半场疯狂打铁仅有区区2分进账,险些让辽宁被广厦完成翻盘。不过哈德森借助本场命中5记三分,贡献26+9+4数据,还是帮助辽宁力斩广厦夺得赛点,距离夺冠仅仅只有一步之遥。值得一提的是哈德森借助本场表现,他的CBA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超越唐正东跻身历史第5人,并且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超越李楠跻身历史第2人,一战创造两项伟大里程碑纪录。

作为本赛季常规赛时不时就“装死”的辽宁核心,哈德森的状态一度引发舆论疯狂诟病。所幸,进入到季后赛哈德森的状态渐入佳境,尤其是上场率队加时击溃广厦一战,哈德森全场疯狂命中多达9记三分,并且轰下多达45+4+5的狂暴数据,用全场超神表现后来居上逆袭福特森,成为引领辽宁连续拿下两个客场胜利的头号功臣。

手握2-0的总比分领先优势,让哈德森在赛前就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声,他直接写道,“你可以看到我眼神里的渴望”,并且他配上的后缀标签分别是:“哈德森的球队”、“渴望”、“创造历史”、“上帝保佑”、“仅差两场”。

哈德森志在率队夺取赛点冲击总冠军的渴望一目了然,因而他在回归主场之后也是打得极为积极。在首节出战的8分钟内,哈德森已经6中3连投带罚独得10分,尤其是在外线命中两记三分,一人三分命中数已经持平广厦第一节全队总和之数。在哈德森早早进入攻击模式引领下,辽宁也是在开局前7分钟打出26-4领先22分一波流攻势,提前为球队奠定大比分领先基调。

当哈德森在场上的状态渐入佳境,郭士强自然是让他打满第二节的全部12分钟,他的进攻效率继续提升至单节7中5,尤其是在外线再度命中多达3记三分,从而在上半场一人独中5记三分,甚至比广厦全队还多出2记三分,毕竟广厦在第二节全队只命中一记三分。哈德森借助上半场就狂轰5记三分的炸裂表现,在前两节就轰下24分成为半场得分王,也是两队唯一得分达到20+的球员。

奈何,进入下半场哈德森的状态大幅下滑,他在第三节再度打满全部12分钟,却仅有5中1仅得到2分的梦游表现,也是让广厦继续掀起反扑攻势强势追分。即便是末节前半段哈德森在场下休息,但他上场之后依然未能找到进攻感觉,只能是目送福特森连续砍分一度追到仅差3分。所幸,关键时刻哈德森连线郭艾伦连续肆虐内线打进两球,成功帮助辽宁再度巩固领先优势,从而最终惊险拿下胜利夺得赛点,也距离夺冠仅仅只有一步之遥。

值得一提的是,哈德森本场迎来两项里程碑纪录:其一,哈德森CBA生涯总分达到9103分,超越唐正东的9087分升到历史第5位。其二,哈德森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达到299记,超越八一名宿李楠跻身历史第2位,有望在下场突破300记三分大关。

(浮生)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