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4分难救主!瓦基弗1-3被宿敌逆转总比分1-1平

2018-04-20 01:50
  • T大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2017-18赛季土超女排总决赛结束了次回合的争夺,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所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在先赢1局的情况下被宿敌伊萨奇巴希逆转,最终以1-3的比分落败,双方总决赛总比分变成1-1平。

此役朱婷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高兹德13分,耶斯14分,阿克曼5分,拉西奇12分。伊萨奇巴希这边,博斯科维奇17分,梅内哈10分,拉尔森11分,阿勒哲16分。

瓦基弗1-3落败

首回合瓦基弗银行直落3局轻松取胜,取得了总决赛的开门红,而朱婷在与博斯科维奇的隔网对决中也全面占据上风,无论是得分,还是成功率、效率,朱婷均遥遥领先于塞尔维亚球星。不过伊萨奇巴希作为常规赛冠军,本赛季曾“双杀”瓦基弗银行,而总决赛采用的是5场3胜制,因此瓦基弗银行首回合虽然占得先机,但后面的比赛仍不会轻松。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排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和高兹德、副攻由拉西奇和阿克曼搭档,接应为耶斯,二传纳兹以及自由人奥格。伊萨奇巴希这边也是尽遣主力,博斯科维奇、拉尔森、阿克兹均首发出场。

第1局高兹德利用发球率先拿分,伊萨3号位扣球出界,瓦基弗银行连拿2分开局。虽然梅内哈4号位进攻得手扳回1分,但是耶斯、朱婷、拉西奇连续拿分扩大优势,瓦基弗银行一举以5-1领先。之后伊萨4号位扣球出界,拉尔森一传失误,瓦基弗银行7-1继续扩大优势。朱婷和博斯分别为两队拿分,耶斯进攻被拦,伊萨渐渐进入状态,比赛陷入胶着,但是瓦基弗银行凭借着开局建立的优势,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期间朱婷扣球、发球均有斩获。战至21-17之后,朱婷被罗宾逊换下。随着拉西奇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25-20先下一城。

第2局博斯2号位反击得手,朱婷4号位扣斜线还以颜色,阿克曼发球失误,拉西奇3号位短平快拿分,瓦基弗银行发球再次出现失误,伊萨虽然一度建立优势,但比分并未完全拉开。局中瓦基弗银行将比分追至10平,但伊萨打出一波攻击潮连拿4分。暂停回来朱婷扣斜线得手稳住局面,随后朱婷被罗宾逊换下。瓦基弗银行将比分追至13-15之后,拉西奇、高兹德、阿克曼、耶斯连续拿到5分,一举将比分超出。不过伊萨顽强的将比分追至21平,朱婷重新上场。但是瓦基弗银行这边接连出现失误,伊萨以25-22拿下此局,将大比分扳成1-1平。

第3局阿克曼吊球得手,耶斯直线得分,朱婷4号位也有斩获,8-5,瓦基弗银行迅速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不过博斯和拉尔森连续拿分,伊萨将比分超出。关键时刻朱婷4号位进攻得手,之后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银行稳住局面。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伊萨24-23率先拿到局点之后,朱婷4号位扣直线挽救局点。不过接着伊萨连拿2分,以26-24取胜,大比分瓦基弗银行1-2落后。

第4局古德蒂由于对判罚不满吃到红牌,朱婷4号位进攻打手挑战成功。随后比赛陷入僵局,场上比分交替领先,期间瓦基弗银行发球失误增多,多次主动送分。在伊萨取得17-15的领先优势之后,朱婷连拿2分将比分追平。21平之后,朱婷被罗宾逊换下。瓦基弗银行多次出现无谓失误,伊萨奇巴希连续拿分,最终无力回天的瓦基弗银行以21-25落败,伊萨大比分3-1拿到本场比赛的胜利,将总决赛总比分扳成1-1平。

责任编辑人:孙景波 PS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