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7人中三分怎么防?郭士强:这一次我们更成熟

2018-04-15 22:44 赛场速递
  • T大

凤凰网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7-2018赛季CBA总决赛的比赛在杭州开战。客场作战的辽宁男篮首节发挥出色,命中6个三分球最多时领先广厦队15分,但在第二节,随着对方双外援的发挥,两队在半场结束时几乎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下半场,辽宁队利用自己轮转人员充足,板凳深度更深的优势再次掌控场上局势,最终以120比108大比分获得比赛胜利,取得总决赛系列赛的开门红。

辽宁队一直都有开局慢热的老毛病,但同时也具备末节追分的强大实力,被球迷笑称“末节惹不起”。但在今晚,辽宁队一改自己的老毛病,开局便全情投入,手感更是热到发烫,这让广厦队的防线显得有些乱了阵脚。虽然在第二节时,辽宁队也曾在攻防两端犯下错误,让对手几分钟内连连得分甚至反超,但好在半场归来,辽宁度重新调整心态,再一次掌握场上的主动。

虽然今晚双方命中的35个三分球中,有14个来自福特森和林志杰,但比起广厦队得分点集中的特点,辽宁队中有7人都有三分球入账,这无疑增加了广厦队的防守难度,再加上苏若禹的受伤影响了广厦队的内线实力,篮板球总数上辽宁队领先了对手10个,也就拥有了更多二次进攻或者打反击的机会。

赛后,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表示,比起以往6次打进总决赛,这一次全队都更加成熟,他表示:“上午采访时我就说到了,这次进总决赛是改变最大的,这次进总决赛和前两次最大的变化就是我们球队所有人都更成熟。这次总决赛我们球员每个人都很投入,很认真的对待这次总决赛,这是最重要的。”   

有记者问郭士强,在末节郭艾伦和刘铮之间发生摩擦时他对郭艾伦说了什么,郭士强回答:“我跟他说在比赛场上需要冷静,谁更冷静谁赢球几率更大,谁耐心谁赢球几率大,这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人:徐文夕 PS02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