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透露客胜广厦秘诀:总决赛经验并非最关键

2018-04-15 22:05 赛场速递
  • T大

郭艾伦

凤凰网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在今晚结束的本赛季CBA总决赛首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辽宁男篮以120比108击败浙江广厦队,获得系列赛首场胜利,延续了季后赛的比赛中辽宁队对阵广厦队的不败纪录。而在总决赛历史上,首场获胜的球队中有73%的概率拿到了总冠军,对于七次闯入总决赛但却六次屈居亚军的辽宁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兆头。

比赛开始后,辽宁队比对手更快进入状态,单节投中6个三分球,最多时曾领先广厦队15分。但在第二节换上双外援后,广厦队发起反击,同样在三分线外还以颜色,一节之内填平开局挖下的大坑,半场结束时,辽宁队的领先优势被蚕食到只剩下1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辽宁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更加出色,而广厦队则出现了一些问题,辽宁队抓住机会再度将比分差距拉开。末节,广厦队虽然也曾起势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但无奈关键时刻总被辽宁队的三分雨把逆转的希望浇灭。最终,凭借轮转上的人员优势,在单外援的第四节,辽宁队始终将场上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最终拿下关键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双方开启了外线飙分大战,双方一共命中了35个三分球,其中广厦队41投21中,辽宁队31投14中,仅福特森和林志杰两人就分别命中了7个三分球。数据上看,辽宁队巴斯砍下28分10个篮板的大两双,郭艾伦手感火热拿到27分5个助攻,哈德森贡献23分8个篮板7次助攻,韩德君得到14分5个篮板。广厦队福特森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8个篮板12次助攻的准三双,林志杰贡献24分6个篮板,博洛西斯得到17分4个篮板,小将赵岩昊和胡金秋分别得到15分和10分。

赛后,郭艾伦表示,尽管辽宁队比对手拥有更多的总决赛经验,但对于从未染指总冠军的辽宁队而言,比起经验更应该总结以往总决赛时出现的各种问题,而他更是表示不能把今晚的胜利看得太重,因为总决赛还很长。

“我觉得经验并不重要,我们打过那么多次总决赛却从没拿过总冠军,我们有经验但是每次都出了问题。总决赛是平等的,这次不要再出现同样的问题,把自己做好。”郭艾伦说,“打到总决赛了,我觉得其实训练什么的已经不是重点,心态才是最重要的,把心态摆正才能把比赛打好。比赛还长着呢,现在的胜利不能说明什么,季后赛第一轮、第二轮时我们经历了很多,现在就是要把心态沉下来,从头开始。”

责任编辑人:徐文夕 PS02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