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 冰雪力量助力3000亿产值增长

2018-04-09 15:59 凤凰网体育
  • T大

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发布会在京召开

——北京周期,冰雪力量助力3000亿产值增长

4月9日下午,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付晓辉、奥地利联邦商会主席克里斯托弗·莱特尔、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以及来自10余驻华使领馆代表、知名冰雪企业代表、百余家新闻媒体记者莅临此次发布会。

在本次发布会上, 冬博会主办方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BODA,以下简称“奥促会”)和国际数据集团(IDG)对2018冬博会作了详细介绍,宣布了奥地利为2018冬博会主宾国并签订主宾国协议,有关专家学者以及参会代表围绕“冰雪力量,冬奥北京周期新突破”主题进行了高峰对话。

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冬博会助力3000亿产业增长目标

2016年,冬博会借助冬奥机遇应运而生,旨在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和带动3 亿人参与冬季运动,连续的两届成功举办让冬博会成为了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产业展会之一。随着冬奥正式步入“北京周期”,中国冰雪产业在奥运机遇下蓬勃发展壮大,作为依托中国冰雪产业交流发展的专业平台,冬博会整合多方资源,助力3000亿产业增长目标的实现。

北京冬奥组委也将连续三年亮相冬博会,通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赛区分布和场馆规划、冬奥会、冬残奥会运动项目和竞赛知识。刘敬民副会长对过去两年冬博会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举办冬博会就是顺应冰雪产业发展的需要,有效搭建促进冰雪产业发展和冰雪运动普及的平台,不仅是兑现冬奥申办的承诺,也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北京冬奥筹办的重要举措。”

冬博会凸显冰雪力量,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

发布会上,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分享了过去两届冬博会的成果,并对2018冬博会作了详细介绍: 本届冬博会将于2018年9月19-22日在北京召开,以“冰雪力量The Power of Ice and Snow”为主题,通过8大展示板块、主论坛+平行论坛、产业对接、专场推介等形式,融合冬季运动、冰雪产业、旅游休闲、青少年培训等多个方面内容,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本届冬博会设置3万平方米展示区域,举办20余场平行论坛及配套活动,预计吸引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近2.4万名专业机构代表到会洽谈,观众参观达到15万人次。

徐洲表示,本届冬博会亮点纷呈,除了延续主宾国合作、奥运城市发展论坛,还将启动国际冰雪智库项目,邀请冰雪运动行业资深专家及学者加入国际冰雪智库,积极为中国冬季运动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持续设立冬奥主题展区,围绕冬奥会举办地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邀请一带一路国家参与冬博会,实现与国内企业的资源对接。此外,本届冬博会还推出雪地产品演示(On Snow Demo)、建立冰雪媒体联盟、设立电商合作伙伴洽谈专区、开展在线商务配对。结合线上资源对接、线下实地测评,充分发掘冰雪产业。

主宾国建立深度合作,推动中国冰雪产业走向世界

本次发布会上,付晓辉主任宣布奥地利为2018冬博会主宾国, 并与刘敬民、韩子荣、奥地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郭励之共同见证主宾国签约仪式。奥地利是现代滑雪运动的发源地之一,滑雪名将辈出,其滑雪器械、索道和缆车技术及滑雪道的安装设施在世界上遥遥领先,其“冰雪名城”因斯布鲁克还曾举办过两届冬奥会。过去两届冬博会的举办都得了奥地利的大力支持,这个冰雪强国连续两届都携重量级冰雪企业参展,现场展示了冰雪强国的巨大魅力。2017年12月,冬博会代表团还曾走进奥地利,探讨奥地利冰雪产业优势、冬博会合作、冰雪产业发展等。

本届冬博会通过与奥地利建立主宾国合作,进一步引进奥地利器材、冬季运动培训等优势项目,推动中国冬季运动及产业的发展。得益于其曾经两次举办过冬奥会的宝贵经验,冬博会将邀请因斯布鲁克市长出席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围绕奥运遗产传承与运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等议题出谋划策。此外,冬博会还将邀请奥地利冬奥组委专家、场馆运营专家、冬季运动培训行业大咖加入国际冰雪智库,积极为中国冬季运动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从2016年至2017年,冬博会立足于国际化程度高、权威性强、群众参与度高的冰雪产业盛会,经过两年的努力,已逐步成为北京冬季运动产业会展的一个新品牌,在推动冬季运动的普及、促进冰雪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同时,冬博会的举办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冬季奥运项目七个国际冬季运动单项体育组织以及欧美冰雪强国和国内业界的积极参与。在2017年冬博会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专门发来书面贺词,祝贺冬博会开幕,对冬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腕儿云集主题对话,聚焦“冬奥周期”新突破

发布会上,由IDG中国区副总裁张莉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原主任、中国雪橇协会主席赵英刚,及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云超、奥地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郭励之,富龙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品牌营销中心和城镇运营中心总经理范晓刚,以及北京卡宾滑雪集团总裁伍斌,围绕“冰雪力量,冬奥北京周期新突破”主题进行主题对话。

举办冬博会是北京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对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两年的时间,冬博会逐步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国际化程度高、权威性强、群众参与度高的冰雪产业盛会。冬博会将持续致力于推动中国冬季运动发展及冰雪产业崛起,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带动3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

本届冬博会更多信息欢迎访问:http://www.wwse2022.com/,或关注“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