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电影《亲爱的篮球》荣膺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2018-03-05 10:42 凤凰网体育
  • T大

科比荣获奥斯卡

北京时间3月5日,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今日上午举行,前湖人巨星科比-布莱恩特携夫人瓦妮莎亮相。不过这一次科比并不是去奥斯卡当个看客,而是去领奖的。由他自编自导的电影《亲爱的篮球》,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科比在退役后自编自导了一部电影——《亲爱的篮球》,这部电影是由科比退役时所撰写的英文长诗改编而成,并在科比的湖人球衣退役仪式上进行了播放。本次奥斯卡颁奖盛典,《亲爱的篮球》也与《花园派对》、《失物招领》、《反叛的童谣》、《负空间》一起入选了最佳动画短片提名。

科比手握小金人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科比曾经表示,“以前人们对我的印象是一名球员,只希望我能打好篮球,从没有人期待我去搞金融、商业或是作家。因此很多人问我,退役后会做什么?‘好吧,我想做一个讲故事的人。’,因为这真的很有趣,也能向大伙证明,我真的不是只会运球和投篮。”

而或许科比天生就是一个赢家,无论是在篮球场上还是电影圈内。这次颁奖盛典,他并没有空手而归,《亲爱的篮球》最终击败了其他竞争对手,获得了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而上台领奖的科比,也再次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

科比曾表示,自己未来还会继续以体育为中心,将美妙的体育故事与人类本质结合起来。而首次当导演就能拿到了奥斯卡奖,或许也为科比的未来生活指明了一条新出路。(ssnake)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