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中国奖牌数必将提升 4年积淀期待2022爆发

2018-02-25 21:24 凤凰网体育
  • T大

武大靖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5日,平昌冬奥会落幕,中国代表团表现不佳,只拿到了1枚金牌。但四年后,中国将是东道主,表现让人期待。

本次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只获得了1枚金牌,此外还有6枚银牌和2枚铜牌,在奖牌榜上,中国只能排在第16位。

但4年后,无论是赛事举办,还是中国的成绩,都值得期待。本次平昌冬奥会,超过160人的北京冬奥会团队来到平昌学习考察,他们深入到各个赛场,并且同平昌冬奥组委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

2008年夏天,中国作为东道主,成功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奥会,并且在夏奥会历史上第一次称霸金牌榜,一共获得了51枚金牌,不仅令美国、俄罗斯这些老对手望尘莫及,同时在奥运会历史上也堪称辉煌纪录。

此外,中国也力争在成绩上有所突破。冬季项目人才选拔方面,跨界跨项选材取得明显效果。2017年3月的第一期跨界跨项选材,从1100多名田径、技巧、体操、重竞技等项目的优秀运动员中,挑选了300多人充实到冬季项目国家队中。已退役的田径名将张培萌不久前加入国家雪车队,主攻钢架雪车。

中国冬季两项也请了全新外教。据了解,自2017年起,中国冬季项目国家队聘请的外教达到30余人。中国冬季运动还处于“厚积”阶段,还有4年,中国在本土冬奥会上的表现让人期待。

(周凯)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