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中国军团1金6银2铜 武大靖霸气夺冠领衔

2018-02-25 16:20 凤凰网体育
  • T大

2018年2月25日,平昌冬奥会闭幕,中国军团奖最终荣获1金6银2铜,武大靖霸气夺冠。

武大靖,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两破世界纪录,三破奥运会纪录。

武大靖的霸气夺冠也实现了中国男子选手在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零的突破。

男子接力队,短道速滑5000米接力银牌。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许宏志代表中国队出战以6分32秒035的成绩获得亚军。

从2014年索契冬奥会一枚铜牌,再到平昌冬奥会获得一枚银牌,中国男队短道军团期待4年后在家门口夺得金牌。

韩聪/隋文静,花样滑冰双人滑银牌。短节目拿到82.39分排在第一的隋文静/韩聪,自由滑出现小失误,以0.43分惜败。

虽然与金牌失之交臂,隋文静和韩聪表示,现在的遗憾会变成动力,激励他们在下一个四年继续奋斗。隋文静霸气地说:“2022年,你们都等着!”

李靳宇,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银牌。收获了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奖牌。

第一次参加冬奥会,17岁的李靳宇说自己一点都不紧张,她甚至练赛场内的流程都没有完全搞清楚。李靳宇的偶像是周洋,周洋对她的影响很大,她的梦想是在2022年的北京拿到冬奥会金牌。

刘佳宇,女子单板U型场地银牌,实现了中国单板滑雪在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创造历史。同时为中国代表团打开了本届平昌冬奥会的奖牌之门。

刘佳宇的这枚奖牌迟到了八年。温哥华冬奥会,本有希望冲击奖牌的刘佳宇因之前训练的伤势只取得第四名,索契冬奥会处于低谷的她仅位列第九。本届冬奥会刘佳宇顶住压力,最终拿到银牌。

贾宗洋,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银牌。以0.46分的微弱差距与金牌失之交臂。

贾宗洋在最后一轮选择了4.525难度系数的动作,空中动作和姿态都很完美,其中14.3的动作质量比阿布拉缅科还多0.1分,但他的落地比阿布拉缅科少了0.2分。最终,0.1分的裁判分差决定了他们的名次。贾宗洋最终总得分为128.05(取小数点后两位),比阿布拉缅科少0.46分。

张鑫,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银牌。中国32岁老将顶住压力以95.52分收获亚军。

她说到:“这一路挺不容易,之前受伤很严重左腿半月板撕裂,幸好有团队的保障国家队没有放弃我,没有为国家拿到金牌很遗憾”。

孔凡钰,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铜牌,最后一跳虽然出现失误,但仍旧为中国拿到一枚铜牌。

高亭宇,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铜牌,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夺得速滑项目奖牌的中国男子选手。

从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算起,这枚男子速滑的奖牌等了38年,在中国速滑处于低谷的时候,这块“虎口拔牙”的奖牌太珍贵了。

责任编辑人:熊佳妮 PS00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