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忘掉之前的判罚 不想给裁判和对手任何机会

2018-02-22 21:57 凤凰网体育
  • T大

武大靖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韩国江陵报道)在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始终无缘金牌的巨大压力下,武大靖强势夺冠,两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同时,帮助中国队赢得了男子短道速滑项目上的奥运首金。赛后武大靖坦言没想到能打破世界纪录,忘掉了中国队此前遭遇的苛刻判罚,专注比赛,不想给对手和裁判留下机会。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武大靖首先表达了感谢,“感谢我的团队,在我们最忙的这个阶段,一直帮助我们,也感谢我的家人的鼓励和陪伴。”

被问道是否有想过连破世界纪录,武大靖坦言赛前完全没想到,“没想过,我就想着怎么一轮轮来咬着滑,比赛很艰苦,一直在给自己信心和鼓励,包括教练和队友也一直在给我鼓励,在场下不断给我帮助和辅导。” 

一位外国记者向武大靖提问,是否因为此前中国队在比赛中受到很多判罚而影响备战,武大靖说:“之前的确有很多判罚,我们还是要调整好心态,赛前把很多包袱和失利都放下了,因为都过去了,我们今天想的就是把比赛比好、突破好,给我们男队更好的成绩。”

中国队在前几天的比赛中共收到裁判8次犯规的判罚,谈及是否因此研究过比赛规则,武大靖表示:“分析规则是比赛后的事情了,因为我们把之前的比赛都通通忘掉了,这场就是新的比赛,新的开始。我们就是专注今晚的比赛,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日本记者问武大靖,是否因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一直无缘金牌而背上压力,武大靖坦言:“会有压力,我一直想在主项取得突破,因为上届奥运会上自己是银牌,包括今天撞线一瞬间,才觉得自己是冠军。”

发布会上,武大靖回答记者提问时比较平静,不过他坦言只是看起来平静,内心还是很激动的,“哈哈,我现在其实也是很激动,在决赛中我想做好自己,也是想拼尽全力,不想给对手和裁判留下机会。”

谈及四年后的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武大靖直言:“这是个新的开始,在我们的前辈们不懈努力下才有我今天的成绩,这是个好的开始,我们更加期待2022年冬奥会。”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