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武大靖打服韩国开启新王朝

2018-02-22 19:35 凤凰网体育
  • T大

武大靖强势夺冠

北京时间2月22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本届冬奥会坎坷不断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向为数不多的夺金点发起冲击。其中男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武大靖不仅顺利晋级,更是打破了沉寂了6年的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的世界纪录,最终在决赛中武大靖力压两名韩国选手,霸气夺得平昌冬奥会中国队首金。

平昌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遭受重创,在优势项目女子500米半决赛中,范可新和曲春雨双双被判犯规出局,中国队无缘卫冕。夺金呼声最高的女子3000米接力中,中国队更是颇具争议的被判犯规无缘夺冠。随着比赛项目的不断进行,中国短道速滑的首金希望被寄托在了男子500米项目上,毕竟这个项目中国队有着世界排名第一的武大靖。

23岁的武大靖是名副其实的“励志哥”,曾担任过女队的陪练的他在2016-2017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中,成为男子500米单项的年终总冠军。本届冬奥会之前,虽然武大靖受了伤,但武大靖还是出现在赛场,在一千米的项目中,武大靖被判罚犯规无缘晋级,赛后武大靖就憋着一股劲儿,等待着在500米主项中去展现。

在男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第二组出场的武大靖一跃而出,最终以39.800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打破沉寂了6年之久的的世界纪录。展现了绝对的实力。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半决赛中,第一组出场的武大靖在首次启动被吹无效,白滑N多圈浪费体力的情况下,第二次出发仍保持住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战胜了自己。

决赛中,武大靖在面对两名韩国选手的孤军奋战中,枪响后就一马当先一尘绝迹,任凭身后的两名韩国选手奋起直追,武大靖只与自己赛跑,毫无悬念的第一个冲过终点,为中国队获得了平昌冬奥会中国首金。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也终于征服了短距离项目,23岁的武大靖已经开启了属于他的新王朝。(nick)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