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凝惊险晋级自由滑 凭这一点未来可期

2018-02-21 13:41 凤凰网体育
  • T大

李香凝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始了花样滑冰最后一个单项女单短节目的争夺,中国小将李香凝在所有选手的第二组第一个出场,最终她拿到52.46分,由于随后第三组出场的意大利选手在跳跃中出现了较大的失误,得分在李香凝之后,李香凝得以获得自由滑的资格。

自从李子君宣布退役之后,中国女子单人滑的重任就落到了17岁的李香凝身上。这位年仅17岁的小将在2017年12月24日所举行的花样滑冰全国锦标赛上,李香凝获得冠军,锁定了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在短节目比赛中,李香凝选用的背景音乐是《天堂电影院》,这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二次采用这个背景音乐。在此前的团体赛中,李香凝的短节目拿到了58.62分。

相比起团体赛,今天她的表现不如此前好。李香凝在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出现了失误摔倒。李香凝原计划是要在开场做后内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动作,摔倒后连跳没有接上。不过,令观众们颇感意外的是,随后滑行中,李香凝将没有接上的动作补上,可以看出,李香凝即使出现了失误,但是却能够及时补救,而不是懊恼与懊悔,在这一点上,她表现的格外出色。

在本届冬奥会上,冰迷们为李子君而感到遗憾,毕竟在很多观众们看来,李子君是后金妍儿和浅田真央时代最有潜力的选手之一,毕竟她也只有22岁,正值运动巅峰。不过,李子君的退役也给了这位17岁小将更多的磨练机会,在2017年芬兰世锦赛上,李香凝顶替李子君出战,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她防下沉重的心理包袱,最终获得14名,为中国女单争得了唯一的奥运参赛席位。

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李香凝即使在出现失误后还是能够保持镇定自若,心理承受能力强是这位17岁年轻小将的最大优势。技术动作还可以慢慢练,但是在花滑的赛场上,有时候心理稳定可以战胜一切,而李香凝要做的是在此后的四年里好好的磨练自己,四年后,北京见。加油吧,李香凝,自由滑期待你更好的表现!(Emily)

责任编辑人:张慕琪 PS04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