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谁更大心脏!莱万超罗本 赛季进球数破20大关

2018-02-18 00:47
  • T大

null

罗本点球被扑出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2017/18赛季德甲联赛第23轮展开角逐,拜仁客场2-1逆转霍芬海姆,豪夺13连胜。

本场比赛,由于备战欧冠与贝西克塔斯的比赛,主帅海因克斯做出轮换,莱万、博阿滕、穆勒、胡梅尔斯、阿拉巴以及基米希等诸多主力坐在板凳上,进而导致比赛进程艰难,一度客场0-1落后狼堡。

直到下半场,拜仁的主力才开始登场,穆勒、阿拉巴和莱万等球员先后被主帅海因克斯派出场,其中第79分钟的换人尤为重要,因为莱万顶替瓦格纳出场,这次换人,决定了拜仁最终逆转取胜。

比赛进行至第91分钟,罗本禁区内突破被狼堡球员伊特拉倒,主裁再次指向12码,莱万站在点球点前,顶住压力,将皮球罚进网窝,帮助拜仁客场2-1逆转绝杀狼堡。这是拜仁本场比赛第二个点球,第55分钟,托利索曾制造一粒点球,站在12码前的罗本,点球角度没打开被狼堡门神扑出。

由此可见,在关键的时候,罗本显然没有莱万的心脏更大,这一幕不禁令人想到,2010年世界杯决赛里,荷兰小飞侠丢单刀球,最终眼睁睁看着西班牙捧起大力神杯。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破门,是莱万连续三场比赛进球,本赛季32场比赛轰进27球,其中联赛22次出场,打进20球。

这是莱万连续三个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20球,最近7个赛季仅有一个赛季联赛进球数没能突破20球,2014/15赛季,莱万加盟拜仁的处子赛季,他31场联赛打进17球。莱万继凯恩(23球)、萨拉赫(22球)、阿圭罗(21球)、梅西(20球)、因莫比莱(20球)、卡瓦尼(21球)之后,本赛季五大联赛第七位进球数超过20球的球员。

由于奥巴梅扬离开德甲,在德甲射手榜前列的弗兰德和芬恩博加松等球员,仅在联赛中打进11球,因而德甲小钢炮已是莱万的囊中之物。

(篱笆)

责任编辑人:姜珺 PS05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