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可新:特别想拿这块金牌 每天睡觉时都在想路线

2018-02-13 23:42 中国新闻网
  • T大

原标题:“悲情”范可新:特别特别想拿这块金牌

中新社韩国江陵2月13日电走向采访区,范可新用力控制着眼中的泪水。

没人能想到,索契冬奥会的一幕能够在平昌重演,中国短道速滑名将范可新再次在500米半决赛中折戟。但与索契时摔倒在地不同,这一次她直接被判犯规出局。

选手正在比赛中。宋吉河摄

选手正在比赛中。宋吉河摄

“其实特别特别想拿这块金牌,这两天……这两天每天睡觉时都在想路线。”范可新停顿了几秒,眼睛向斜上方看了看,控制住打转的泪水,长舒了一口气说:“我也全力以赴去滑了,但就是结束了。”

身为五届世锦赛500米女子短道速滑冠军,范可新被看做是杨扬、王濛后中国最出色的女子500米选手。2010年,17岁的范可新被召入中国国家队,随后参加蒙特利尔短道速滑世界杯,就和周洋等队友一举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成为世界冠军。

2011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范可新就加冕500米桂冠,一年之后又在上海世锦赛成功卫冕,随后更是在2015、2016、2017三届世锦赛斩获女子500米“三连冠”,追平了杨扬的纪录。

虽然有多个世界冠军头衔,范可新职业生涯中最缺的还是一枚奥运金牌。

索契冬奥会范可新就被认为具有绝对夺冠实力,但在半决赛中,她的冰刀却不慎磕到冰面,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在地,最终遗憾告别。

来到平昌后,范可新在接受采访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夺冠是我唯一的目标”。

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自杨扬2002年在这一项目夺冠实现中国冬奥金牌“零的突破”后,该项奥运冠军再未旁落。而两次征战冬奥,盛名在外的范可新却背负了太大压力。

四年前的索契,两届冬奥冠军王濛前意外受伤无缘比赛,当时的夺金重任就压到了范可新身上。平昌冬奥会携手两小将共战500米,经验丰富的范可新自然还是被视为中国实现“五连冠”的不二人选。

但是在与中国短道速滑素有积怨的韩国作战,这支“王者之师”的冲金形势本来就不乐观。四分之一决赛范可新小组第二,但同样是小组第二的韩国选手崔敏静却被分在最具优势的内道位置,而范可新则在同组最不占优的外道4号位。

比赛时,范可新出发后排在末位,随后由于急于超越,与俄奥运选手发生碰撞,险些摔倒,再次拉开了她和对手的距离;尽管后半程追至第三,但范可新依然无法挽回局面,而最后被判犯规,她的追金之路也彻底终断。

有评论称,如果范可新的道次好一些,结果会完全不同。

“可能奥运会就是这样,我也把握住机会了,我也全力以赴了,但就是结束了。”范可新眼中依然闪着泪花。“接下来会全力准备接力,我还有机会再去冲金。”(完)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