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解释赛前亲吻地板:感谢上帝保佑我取得好成绩

2018-01-11 22:52 凤凰网体育
  • T大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本赛季CBA常规赛第26轮继续进行,在备受关注的京城德比大战中,马布里第一次身穿客队队服出现在这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赛场。尽管看台上几乎坐满了身穿首钢队的助威服的京城球迷,但“马布里,MVP!”的喊声仍然从开赛被喊到了散场。在比赛正式开始前,马布里俯下身子亲吻了五棵松篮球馆的地板,赛后他解释道此举是因为他对这块场地有感情。   

再过两个月就要迎来自己41周岁生日的马布里本赛季加盟了京城的另一支球队,给原本就充满故事的京城德比再添一笔恩怨情仇,但在上一次奥体中心的遭遇战之后,比赛进行到今天,胜负远比赛场之外的情感元素对双方更加重要。本场比赛,北京农商银行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虽然兰多夫遭到了北京队的严防死守,但是东方不亮西方亮,本土球员贺希宁的发挥给了球队以支持,他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同时刷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由于兰多夫六犯离场,老马今天出战时间达到40分钟,今晚他也有超过赛季场均得分的20分6篮板4助攻2抢断1盖帽入账,同为北京队旧将的阿巴斯贡献20分6篮板2助攻1抢断,杨敬敏砍下20分3篮板3抢断1助攻,   

赛后,马布里没有在更衣室接受媒体采访,但是他随同主教练丁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于这场比赛,马布里表示:“我认为比赛打的非常精彩,双方奉献了精彩的防守大战,来这里的球迷肯定不会失望。”   

赛前马布里除了做完他的仪式性的绕半场动作外,还亲吻了一下五棵松篮球馆的地板。对此他解释道:“我曾经在这里创造过很多历史,也帮助球队拿到很多冠军,五棵松是有明地标建筑,08年奥运会也在这里打过,我来北京第一个赛季就在这里帮助队伍拿到冠军,我对这里很有感情,亲吻地板是感谢上帝保佑我取得这么多成绩。”   

比赛过程中,很多球迷还会像上个赛季一样习惯性的呐喊着“马布里,MVP”,尽管这里对老马来说已经不再是真正意义上的主场。马布里表示,他仍然很享受这种感觉,他仍然喜欢在这块场地打球。“今天这种氛围下,在曾经自己的主场打球感觉非常不错,今天精心打扮了主场,感觉在打一场季后赛,我感受到曾经的球迷给我的无法想象的爱,在这里打球非常棒。”马布里说。   

对于自己昔日队友在今晚这场德比大战中的发挥,马布里赛后也评价表示:“对于首钢这些球员非常熟悉,他们的风格和表现我没有感到任何意外,我们队伍内的年轻球员在这个大舞台有精彩发挥,这是他们职业生涯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而且今天把握住了机会,打的非常好。”

责任编辑人:张慕琪 PS04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