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第一!新疆铸头号魔鬼主场 12胜1负曾灭广东山东

2018-01-09 22:35
  • T大

null

新疆主场12胜1负

北京时间1月9日,新疆在上场爆冷输给四川后,本轮强势反弹在主场击溃上海奏凯,亚当斯与李根的外援与本土双核给力表现自然是获胜关键,而水货大外援利马的大爆发无疑极为令人惊喜。新疆用给力表现成功捍卫主场尊严,而截至目前新疆主场红山体育馆已经豪取12胜1负战绩,与山东并列为本赛季第一魔鬼主场,无疑将成为他们卫冕的重要保障之一。

新疆能够在主场强势反弹,李根的爆发居功至伟。当2018年的CBA全明星正赛大名单公布,新疆固然有两名球员入选,却分别是核心小外援亚当斯与本土内线蓝领球员俞长栋,反倒是李根无缘入选。作为周琦加盟NBA之后,新疆的绝对本土头号球星,李根本赛季的表现固然无法与丁彦雨航相比较,但他依然是新疆的本土得分王。在最近几场比赛当中,李根也是连续迎来大爆发,尤其是本场他再度飙中创赛季新高纪录的6记三分,以及独得全场本土最高的23分,如此表现自然也是对他落选全明星的最佳回击。

除此之外,当亚当斯与弗雷戴特两位超级小外援狭路相逢,作为本赛季唯一一位场均得分突破40+的外援,亚当斯无疑具备超强的进攻能力。只是在本场与弗雷达特的对飚大战当中,尽管在得分比拼上,亚当斯以37-50败下阵来,但他却用更加火爆的助攻表现串联全队进攻,成为他击败弗雷戴特的关键。不同于弗雷戴特需要用得分去独扛上海进攻端大旗,亚当斯能够在需要时刻去用传球激活队友,尤其是连线李根与利马内外开花砍分,成为新疆最终赢球的关键要素,而亚当斯也用37+7+10的准三双数据笑到最后。

至于作为顶替布拉切加盟的新外援,利马无疑在前两战表现低迷,他连续两场分别仅有6分和10分表现,场均8分的悲催数据无疑证明他是一位守强于攻的外援。不过本场在亚当斯的妙传连线下,利马迎来大爆发屡屡暴扣虐筐,成为新疆内线最犀利的进攻武器,而他单场13中11的进攻准星无疑极为高效,也用23+8的数据创造CBA生涯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更一场得分超越前两场总和,无疑新疆继续追击排名需要他的给力表现。

新疆借助本场在主场击败上海,他们本赛季的主场战绩提升至12胜1负,与拥有丁彦雨航、莫泰、劳森的山东并列为本季第一位。新疆固然在客场战绩一般,但他们能够在大部分比赛单外援作战情况下,依然维系强大战斗力,亚当斯自然是功不可没,但他们在主场的强大威力也是不容小觑。新疆本赛季除第二轮主场以2分劣势惜败输给辽宁一战之外,他们剩余的12个主场取得全胜战绩,并且还曾击败广东、山东、北京与广厦等强队,如此魔鬼主场自然也是新疆力争卫冕的有力武器。

尽管新疆目前仅以16胜10负战绩排在联赛前八名,但在还剩下12场常规赛情况下,他们依然存在继续逆袭提升排名的可能性,从而为他们的卫冕大业继续夯实基础。尤其是如今新疆不再需要单外援作战,而布拉切如今也是在积极训练,一旦他能够在季后赛满血回归,无疑将再度给新疆卫冕极大助推力量。

(浮生)

责任编辑人:张慕琪 PS04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