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关键传+阿巴斯制胜三分 北控稳固季后赛席位

2018-01-06 22:17
  • T大

阿巴斯

北京时间1月6日,在一场跌宕起伏的鏖战当中,北控一度在上半场取得多达24分的领先优势,却在下半场遭遇疯狂反扑一度被反超比分。及至双方激战到最后时刻打成100平,依靠阿巴斯的神奇三分命中,北控才得以惊险复仇取得4连胜,也进一步稳固他们的前十名季后赛席位争夺。

本场比赛当中,北控三外援无疑是取胜关键,40岁的马布里贡献17分4助攻数据,而阿巴斯面对旧主砍下13+14+9的准三双数据,尤其是最后时刻飙中制胜三分。除此之外,兰多夫末节狂轰14分,全场则是轰下北控最出色的32分8篮板,三外援合力发威成为北控赢球的关键。

作为一场季后赛边缘的争夺战,北控在本轮之前刚刚处在联赛第10名,而上海距离北控相差1个胜场差,因而他们之间的争夺也是直接关系到季后赛席位的命运。只是双方在打出首节的疯狂打铁大战后,北控次节以37-15狂胜22分拉开巨大优势,并且最多时刻曾经取得多达27分领先。

未曾想,下半场场上局势风云突变,弗雷戴特后两节狂飙33分,引领上海强势暴走追击,并且在末节一度反超比分,也让场上的争夺局势日趋激烈。在最后还剩不到2分钟时,双方正激战到96平,马布里再度替补兰多夫登场,他很快就完成一记压哨命中,而弗雷戴特立即打进一球对飚,马布里送出关键一传连线腾贺麟再中2分,而董瀚麟以大欺小晃飞马布里命中,双方再度打成100平。

进入最后40秒的决战时刻,北控再度由马布里操盘掌控局势,只见老马与阿巴斯挡拆之后,分球杨敬敏过渡回传给到阿巴斯,而阿巴斯用一记稳稳的三分命中,成为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制胜一球。伴随弗雷戴特被限制防死,翟逸造犯规两罚不中,也让北控得以惊险赢下如此复仇战。

北控依靠马布里与阿巴斯最后时刻的给力表现,以及此前兰多夫独得14分支撑大局,他们得以用一波4连胜击溃上海,并且进一步稳固他们的第十名排名,也是让他们继续留在季后赛版图当中。

(浮生)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