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末节独得12+5难救主 成本土唯一场均20+10

2018-01-05 21:54
  • T大

易建联

北京时间1月5日,易建联固然在末节暴走狂轰12+5数据,全场也是轰下27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却终归未能帮助广东在客场击败新疆,八冠王的4连胜态势也是戛然而止,也让他们继续提升排名的进程被延缓。

尽管广东在上一场击败四川取得4连胜,但易建联在与哈达迪的内线对决当中,无疑一定程度处于劣势,毕竟让哈达迪轰下大号两双数据。不过易建联本人也贡献22+6数据,尤其是投中4记三分创造本赛季个人单场新高纪录,他也携手一众队友合力双杀四川取得4连胜。

本场面对老对手新疆的对垒,易建联在首节比赛无疑并未进入状态,他打满全部12分钟却仅有5中2的准星,不仅在外线的三分球未能投中,同时强打内线的进攻准星也不高。在首节比赛当中,易建联一度从底线突破到篮下想要强攻上篮,但面对俞长栋与孙桐林双塔的夹击防守,他的反篮攻击还是被孙桐林给直接大帽扇飞,无疑是相当郁闷之事。

不过进入第二节比赛,易建联的进攻效率开始提升,他不仅有杀进内线的暴扣灌篮演出,还积极杀到内线去制造杀伤连投带罚肆虐,让他得以单节再砍8分支撑广东进攻大局。只是易建联固然上半场轰下两队本土最高的13分,却依然难以阻挡广东接连被压制,在上半场落后5分劣势的悲催局势。

及至进入下半场比赛,易建联在第三节彻底变为蓝领中锋,单节抢到4个篮板加送出1次助攻,更多用防守与组织去帮助球队。在本节比赛当中,易建联仅仅只有区区一次投篮出手,即完成一记单臂暴扣得分,让他单节仅仅只再得到区区2分。

所幸,进入末节决战易建联终于迎来强势复苏,他在末节开局里外开花连砍5分,携手杨金蒙打出一波8-2攻势反超比分,并且还在防守端送给孙桐林一记大帽复仇。只是李根与亚当斯在之后连续里外开花砍分,再度用一波攻势反超夺回领先,哪怕易建联最后阶段连续强杀内线造杀伤,让他末节一人独得12分5篮板数据,但终归还是未有回天之术去拯救广东,也让他空砍27+12数据输球。

尽管易建联最终未能赢得比赛,但他依然用场均20+10的输出,成为本赛季CBA唯一一位能够有此表现的本土球员,无疑依然是本土球员的最佳楷模。

(浮生)

责任编辑人:尤俊 PS04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