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让你100%成功出门跑步的7个绝招

2018-01-04 22:39
  • T大

昨天起,很多城市都下了大雪,接下来大概只会更冷吧。在被寒冷打败,停跑很多天后,还存有一丝骨气的小编决心改头换面!人肉实验了这几招之后,觉得无敌有用,百分百能让你战胜懒癌,无视寒冷,出门跑步!

null

 

▲ 新年第一天,跑出气势很重要!

1.

晨跑

冬天早晚温差比较大,就拿魔都来说,晚上没有阳光,一般来说还会刮风,要在这种情况下出门是非常需要勇气了。与之相比,晨跑的环境总能给你惊喜。

清晨,城市还未喧嚣四起,听着清脆不绝于耳的鸟鸣声,迎来第一缕晨光,看着青灰色的天空慢慢泛出光亮,冬日的树、草地和街景缓缓苏醒,身体也变得灵活起来……真的是无与伦比的感觉。

null

 

▲ 晨跑街景。经常因为拍照耽误跑步……

另外,冬天一般都穿得比较臃肿,然而晨跑完感觉可以美一整天~~~

2.

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第二天晨跑需要穿的衣服

你甚至可以在起床的那一刻就马上穿好跑步的衣服,衣服都换了,还有啥难事?后面自然而然地就出门了。

3.

在有暖气的地方换衣服

这条是针对没有供暖,全靠一身正气过冬的南方跑友们滴。冬天,阻止你出门跑步的究竟是什么?就是脱衣服的瞬间!由于工作福利,小编我原先常常下班前先跑个步,通常是在洗手间(没有空调)换衣服,然而在某一次害怕太冷怂了之后,后面半个月都因为这个而没跑,可以说是非常丧了。现在改晨跑了,估计就是被洗手间给逼的。

4.

跑步前的早餐尽量简单

跑前的早餐小编我一般只吃一根香蕉,喝一杯热水,两分钟就搞定了,完全不会耽误时间,还能提供晨跑所需的能量,更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完美。

5.

利用你的跑步APP增加点儿仪式感

提前标注能得到徽章的日子,或参与APP内发起的各种挑战活动,这可以让跑步变得更有仪式感。告诉你件好事,包含节气的话,寒冬里节日还特别多,明天(1月5日)小寒,1月20日大寒,1月24日腊八,2月4日立春,2月14日情人节……

null

 

6.

按照一个周期性计划来跑

漫无目的的跑步不容易长期坚持,所以,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比如配速上的进步,或者减脂减重,或者新的PB;你可以为此做一个10周的训练计划,按计划进行,看得到进步,就不会停下来。

null

 

7.

报名一场比赛,定个目标,并在朋友圈立好flag

报名什么比赛不重要,朋友圈这点很重要。发圈要点是:大言不惭地立好flag,高调求监督,被越多人看到越好,而且训练完都要发圈来刷目标感。

好了,这就是我的冬天跑步自救指南。虽说一切还是靠自律,但如小编我这般意志力时有时无的人,有了这几招,只要你想跑,基本是零失败哦!明天就早起晨跑吧!

责任编辑人:余增 PS01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