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重庆赛肖博文单独领先 张进金大星并列第2

2017-11-24 10:47 凤凰网体育
  • T大

本赛季第一次,中国球员在首轮过后站在了单独领先的位置上。

北京时间11月23日,重庆江南新城庆隆公开赛结束了首轮比赛。中国球员肖博文在首轮中表现出色,以66杆的成绩单独领先。中国球员张进、金大星与中华台北球员许豪升、日本球员皆本祐介、英格兰球员迈克尔·斯凯尔顿共同交出68杆,以2杆之差排在并列第2位。

“整体来说这一天非常平稳,感觉也很好。”肖博文在首轮中捉到6只小鸟并打出无柏忌的一轮,其中更是在3号洞至6号洞连捉4只小鸟。“出门从3号洞开始捉鸟,因为推杆感觉非常好,所以打得非常顺。”

赛前,很多球员都表示果岭会是本场比赛最大难点,肖博文也对此表示赞同。“试场时以为果岭会给不少球员制造麻烦,但比赛中推起来感觉还好。不过比赛中仍有很多鸟推机会因为没抓好线而错失了,10号洞甚至还把线看反。”在标准杆为五杆的18号洞,肖博文错失了他认为首轮中最可惜的一只小鸟。“虽然第二杆攻果岭时落在沙坑,但救球时把球放在了洞边1码处,只可惜鸟推时没能抓够线,比较可惜。”

在标准杆为四杆的16号洞,肖博文开球落入沙坑之中只能将球用挖起杆救回球道。但随后的第三打,他却用58度挖起杆直接将球灌入洞中,捉到全场最精彩的一只小鸟。“虽然这个球在一开始运气不是很好,但也非常幸运,希望之后的比赛能一直保持这种势头。”肖博文从2014年开始参加中国巡回赛,每年成绩稳步提升。2017赛季,他曾多次在单轮闯入前十名,最好成绩为中高聚龙嘉丽泽云南锦标赛的并列第六位。而现在,在中国巡回赛2017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场,他显然给了自己一个更好的机会。

在肖博文之后,中国球员张进与日本球员皆本祐介交出68杆的成绩,落后领先者肖博文2杆。“整体感觉不错,但也有不满意的地方。”张进在首轮中捉到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单轮交出-4的成绩,10号洞出发的张进在收官洞9号洞中吞下了全场唯一一个柏忌。“这一洞开球很好,放在球道正中。因为太想直攻旗杆,就选了距离刚好的球杆,但没想到没打扎实落在果岭边。之后更没想到的是15码的距离却出现了三推。”

对于这一失误,张进在赛后表示果岭边策略的选择失误导致了三推的出现。“之前几个洞果岭边都选择的切杆,而且效果也都不错,如果继续选择切杆应该会避免这个柏忌的出现。”

正如张进所言,首轮中能让他表现出色的主要原因是切杆的状态。“今天果岭边处理的比较不错,不仅能有机会捉鸟,出现失误时也能依靠切杆救帕。除了错失3个两码以内推杆和1个三推,其他方面整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与张进一样,日本球员皆本祐介首轮中也捉到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今天在前九洞表现不错,捉到4只小鸟。14号洞的开球落在球道沙坑中,第三杆把球送上果岭后却错失了6码推杆,吞下了全场唯一一个柏忌,次轮会在开球及沙坑处理上更加小心。”

英格兰球员迈克尔·斯凯尔顿本以为会在18号洞吞下柏忌,但在他成功保帕之后,他在首轮捉到4只小鸟并交出无柏忌的一轮,与张进、皆本祐介共同排在并列第2位。“果岭相当有挑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在攻果岭时尽可能靠近洞杯,如果不能妥善处理推杆,将不可能交出好成绩。”

在6位球员之后,中国球员欧阳正、汤榕健等9位球员以69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7位,落后领先者肖博文3杆。首轮结束后,共有5位中国本土球员杀入前十名。两年前,中国球员张新军正是凭借重庆江南新城庆隆公开赛上的一场胜利让自己有机会通向更高等级赛事。本周能否有中国球员在此福地实现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赞赏

长按二维码向我转账

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微信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闭,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阅读投诉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责任编辑人:李兴宾 PS04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