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10-3大胜特鲁姆普 斩获排名赛个人第30冠

2017-11-18 21:25 凤凰网体育
  • T大

奥沙利文捧起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

11月18日,2017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上演决赛,两位大师奥沙利文与特鲁姆普狭路相逢。41岁的“火箭”奥沙利文宝刀不老,连赢七局最终10-3轻松战胜对手,时隔8年再次收获上海大师赛冠军。这是他第2次在这项赛事上折桂,也是他个人第30次称雄大型排名赛。

奥沙利文此前3天连战5场却只输掉6局状态绝佳,其中包括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这样的老对手,这也是他第44次打入大型排名赛决赛。特鲁姆普则是个人第17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此前两人在大型排名赛决赛上交手两次各取一胜。

首局比赛奥沙利文就先声夺人77-15轻松拿下,次局利用特鲁姆普罚分机会95-0扩大优势。第三局特鲁姆普终于找到状态,双方多次上演精彩的防守大战,最终奥沙利文更胜一筹,在彩球处理上做得更好的他49-31再下一城。第四局93-0,奥沙利文再次占据绝对优势,4-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特鲁姆普率先拿下9分后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没给前者留下机会,一杆制胜5-0遥遥领先。第六局特鲁姆普险些扳回一城,但奥沙利文单杆56分101-42继续胜利。第七局防守大战再现,特鲁姆普先取一杆43分后奥沙利文后发制人一杆清台。第八局特鲁姆普终于挽回颜面,他单杆破百拿到102分,并通过激烈的罚分博弈后在第九局62-45再次获胜,2-7大比分落后结束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奥沙利文上来就一发单杆破百,以108-0第三次零封对手取胜。第11局双方陷入拉锯战多次做出斯诺克,最终特鲁姆普险胜再扳一局。第12局奥沙利文先取30后特鲁姆普接受单杆63分险些拿下一局,但后者薄黑球时出现失误63-65惨遭逆转,“火箭”9-3领先赢得赛点。第13局特鲁姆普42-68苦战之后再失一局,最终在前辈面前无奈吞下一场完败。

责任编辑人:姜珺 PS05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