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五棵松首演上座率仅五成 翟晓川:用成绩赢回球迷

2017-11-15 22:57 凤凰网体育
  • T大

翟晓川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今晚的比赛,是新赛季首钢男篮回到主场凯迪拉克中心的第一场比赛,由于赛程延期,首钢队的场地使用时间和凯迪拉克中心的商演活动撞车,首钢队和昨天才来踩场的上海队一样,也对这个场馆感到有些陌生。尽管场馆内外都被装饰了更多的首钢队元素,但是和以往几个赛季相比,这场京沪大战的现场却显得有些冷清。没有坐满的首层看台和几乎没什么观众的三层看台,也让适应了一万八千人疯狂呐喊的队员们感到了些许不适应。 

在这块场地上,首钢男篮给自己和球迷们留下过许过美妙的时刻,三面高高悬挂的总冠军旗帜代表了这支球队曾经取得过的荣誉。上赛季,首钢队没能打进季后赛,球队走到了必须推倒重建的节点,马布里的离开也让首钢俱乐部成为了球迷眼中的反派角色。带着非常复杂的心情,有些球迷选择前往奥体支持自己心中的英雄,有些球迷则对本赛季开局不算完美的首钢队缺少一份信心和耐心。按理说,京沪大战,又有弗雷戴特这样的超级外援出战,本该是一场球市火爆的焦点战,但是场馆外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手里拿着一摞球票以低于票面价格在兜售的黄牛。直到比赛开始后,场馆内还在陆陆续续有球迷落座,但最终的上座率也就仅仅过半。 

按照首钢队的传统,赛前会有球迷方阵带领大家一起高喊加油口号,但是和往日的气宇轩昂相比,今天跟着一起呐喊的声音格外的小,在冷清的场馆里难成气候。不过,选择来现场观看的球迷并没有后悔,因为首钢队今晚的表现可圈可点,最后一节时,越看越高兴的球迷们开始开心的玩起了人浪,现场的气氛也终于被带向高潮。

赛后,对于主场的气氛,外援杰克逊表示:“首先我想感谢来现场支持我们比赛的每一个人,其实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回到主场打比赛,之前没在这里打过比赛,因为不熟悉有点像在打客场。但是因为球迷的热情,还是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主教练亚尼斯则表示,能在主场比赛,看到有球迷兴奋呐喊对全队都是一种激励,他和队员们已经在期待周五到来的另一场主场比赛。 

知道之前的五棵松是什么样子,翟晓川的心情并不像杰克逊和亚尼斯那样轻松,但是他理解球迷们的选择,并表示首钢队会用成绩把球迷重新带回主场。“可能有些球迷会有些想法,但是我们会用我们比赛的努力程度,比赛的激情,和我们的成绩去吸引球迷,希望北京球迷继续支持我们。”翟晓川说。

责任编辑人:何子豪 PS04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