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接班人赢得队友信任 主帅:他是助攻最好的外援

2017-11-15 22:35 凤凰网体育
  • T大

艾伦-杰克逊22分12助攻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8轮比赛中,回归主场凯迪拉克中心的北京首钢男篮以108比98战胜此前豪取四连胜的上海男篮。此役,虽然“寂寞大神”弗雷戴特依旧投出了不少精彩进球,但是他的光芒还是被北京队小外援艾伦-杰克逊压制。后者今晚拿到22分8个篮板12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就连上海队主教练刘鹏赛后都对杰克逊的组织能力表示了肯定。 

从北京队功勋外援马布里手中接过接力棒,杰克逊的压力不言而喻。从他还没抵达北京开始,球迷、媒体就已经在拿他和马布里做对比。而在前几轮比赛中,尽管杰克逊在传球助攻方面场场都有稳定的发挥,但由于他并非传统意义上那种强力的得分外援而是一个团队型球员,他的风格又与马布里又有着巨大的反差,导致外界对他能力的质疑似乎从来没有停止过。但在今晚的比赛中,同时兼顾得分的杰克逊却用一次次妙传惊艳了全场,也让不少人对他的印象发生改观。 

赛后,性格稳重低调的杰克逊对自己的表现轻描淡写的评价道:“就像我一直说的,我只是在尽所有努力帮助球队获胜。让我多投篮,我就多出手;让我多传球,我就多传球;需要我防守,我就去防守。我来到北京队,就会服从球队的需要,做到最好。我不能说这是我最适应CBA节奏的一场比赛,之前的比赛我也在调整自己去适应。我觉得全队上下今晚作出了正确的回应,我们都知道必须要拿下这场比赛。” 

在今晚的比赛中,上海队对杰克逊的防守也采取了多种方式,但是杰克逊很聪明的根据对手防守的变化改变自己的进攻策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觉得对方今晚的防守给我制造了很多困难,他们对我的防守变化很多,有时候是有压力的防守,有时候又在延误,有时候中锋会收缩防守给我机会出手。打球这么多年我都是根据场上情况去打,不蛮干,我会看对方的防守做出选择,需要我进攻时我会进攻,队友们出了机会时我就会传球让他们去得分。”

在CBA当中,不乏那些因为出色的得分能力让人印象深刻的外援,但是因为传球而让球迷惊呼的外援却十分罕见。对于杰克逊,首钢队主教练亚尼斯赛后评价道:“首先我不想说大话,我们不是天才,我们队里也没有天才,我只能说我们签他之前就清楚他的能力,他能给球队带来什么。我们在研究这些外援时就知道杰克逊在打球无私和助攻方面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曾经也是在欧洲的冠军队伍中拿下过很多恶战的球员,他热衷于给队友创造机会,让队友发挥的更好更开心。我想进攻端我们还没有做到最好,我们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我觉得杰克逊使得我们中方球员的价值被放大了,这一点很重要。” 

而在被问到对杰克逊的评价时,方硕表示:“这是他应有的水平,之前他有些起伏。他非常乐于为队友传球,今天他在组织全队进攻和为队友创造机会方面做得很好,希望他的好的状态保持到下一场。他和老马各有千秋,都非常犀利,都是很杰出的小外援。在传球方面他俩的水平都很高,队友的机会他们都能在瞬间捕捉到。” 

段江鹏则评价杰克逊道:“AJ的视野很好,我们多移动,多跑位,出现机会他就能传到位。”

责任编辑人:何子豪 PS04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