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马拉松赛BMW i3领跑 参赛人数达28000人

2017-11-12 07:27 凤凰网体育
  • T大

上海马拉松开跑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7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今年的上马取消半程项目,今年“上马”预报名人数总计127118人,其中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86912人,10公里30763人,健身跑9443人,慈善跑报名276人。全马的参赛人数由去年的20000人增加至28000人。

2017年上马起点依旧位于外滩金牛广场前的中山东一路上,终点设在八万人体育场。路线经过上海几个地标建筑,外滩、静安寺、淮海路、浦西世博园区、龙腾大道等。2017年上马在赛道线路方面进行了三处较大调整,整体更平坦、折返更少,为选手们追求好成绩创造了便利,展现了国际金标赛事的品质。

本届上马的比赛用车为宝马新能源i3,虽说国内的民众参与马拉松热潮从这两年才开始兴起,但宝马参与马拉松的热情可要追溯到1972年了。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宝马集团首款电动车BMW 1602担当了马拉松项目引导车的重任,开启了彼此合作的先河。这些项目所体现出的体育精神,如优雅、尊贵、不断超越等等,无一不与BMW的品牌理念相契合。而这些体育项目所体现的技巧和美感,也与宝马产品本身对精准、速度和美感的把握一脉相承。

据了解,今天是阴到多云的天气,早晨前后北部地区有短时小雨。偏东风3-4级,早晨中心城区最低12℃,郊区8-10℃,白天最高气温全都在18℃上下。总体来说,天气条件适宜赛事开展。而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海气象部门还专门发布了“上马”的精细化预报,从起点到终点,以每十公里为基准发布气象数据,内容涵盖天气、气温、风向等,这对于选手而言无疑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人:魏晓青 PS0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