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双子星造本土最强后场 他们誓破一大魔咒

2017-11-08 22:02 凤凰网体育
  • T大

null

郭艾伦持球

北京时间11月8日,面对江苏,辽宁后场双子星统治了比赛。郭艾伦全场13投8中,命中4记三分,得到了22分2次助攻。赵继伟全场10中6,命中3记三分,得到了15分3助攻3抢断。

如果说辽宁拥有这个联盟最强的后场,恐怕也不为过。上赛季,主教练郭士强就自豪地表示,“作为辽宁队教练我感觉很幸福,我们的后卫线是全国最好的,任何队伍跟我们比都比不了。”郭士强不谦虚,但也并非自大,比赛说明了一切。

面对江苏,郭艾伦一上来就进入了状态。辽宁反击一条龙,郭艾伦持球杀到罚球线附近,突然一记转身轻松过掉对手,突到篮下,一记低手上篮轻松命中。在郭艾伦的带动下,辽宁开局就反客为主,很快就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

第一节最后3分多钟,辽宁换上了赵继伟。赵继伟同样展示了微波炉手感,一上来就热。辽宁半场阵地进攻,刘志轩突破后分球给了右侧弧顶的赵继伟,后者接球之后离三分线至少一米远,拔起就射,三分稳稳命中,直接打停了对手。没多久,赵继伟卷土重来。罚球线附近,他变向过人,杀到篮下,轻松放进。

第二节一上来,赵继伟继续留在场上。他开局就上演了精彩的抢断一条龙反击上篮,随后,撤步三分稳稳命中,此时,辽宁31比18领先。

郭艾伦上场之后,开启了自己的三分表演。借助巴斯的掩护,郭艾伦左侧弧顶强行出手三分命中,相当不讲理。随后,撤步跳投也是稳稳命中。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上半场,辽宁双子星轮流开火,这样的战斗力让江苏实在难以抵挡。

到了下半场,郭艾伦更是彻底爆发,比赛的第三节成了他的表演时刻。这一节还剩2分多钟,郭艾伦先是突破上篮2加1得手,随后马上三分也中,紧接着他又完成了抢断一条龙,辽宁最后一攻,郭艾伦强投三分,压哨命中。就这样,他单节就轰下了12分。

在双子星联袂发威下,比赛也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在CBA,一支球队通常有一名国内顶级后卫,就已经相当知足了。然而,辽宁却一口气拥有两名,实在奢侈,新赛季,这组最强双子星会帮助辽宁打破魔咒吗?时间会给出答案。

(艾斯)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