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打铁仅11分创新低 4战场均8.3助扮逆转领袖

2017-11-08 22:01 凤凰网体育
  • T大

null

马布里

北京时间11月8日,40岁的马布里在今夜奔赴客场对阵旧主山西,他本场出战35分钟仅有8中2的低迷准星,其中三分球5中1,贡献11分6篮板9助攻数据,其中得分创造他本赛季最低纪录。不过40岁的老马已经连续4场比赛至少送出6次助攻,近4战场均8.3次助攻有效扮演北控的组织操盘大脑角色,也再证他的宝刀不老风采。

作为NBA96黄金一代最后一位还在征战职业联赛的球员,马布里固然已经40岁“高龄”,但他前4轮在有意蓄力情况下,依然场均能够贡献18.3分6.8篮板6.8助攻的全面数据,无疑证明马政委依然宝刀不老。当然,在上一轮北控1分惜败天津之战,马布里就是末节率队反扑的箭头人物,但在最后仅差1分时老马错失关键一球,而抢到进攻篮板的杨庚霖也是未能完成绝杀,导致北控最终遗憾落败。

此役,马布里对垒CBA生涯效力的首支球队,他曾在2009-10赛季为山西效力。只是本场面对年轻的詹宁斯展开后场大战,马布里上半场在进攻端的状态无疑极为低迷,他仅仅只有6中1的“1中男”尴尬准星,依靠投中一记三分打破个人运动战进球荒。马布里的投篮手感不佳,让他有意加强突破威力去制造杀伤,让他前两节奉献4中4中的罚球得分,但半场7分还是输给詹宁斯已经轰下多达17分。

只是马布里的作用不仅仅在于进攻得分,他对于球队的组织串联作用也是颇为重要,而老马前两节也是送出3次助攻位列全场第二高。马布里最精彩一次传球无疑是次节中段,他在后场直接送出一记跨场长传,连线下快攻奔袭的许梦君完成闪电快攻反击命中,展现出老马超强的传球视野。

奈何,进入下半场詹宁斯迎来大爆发一节,他单节狂飙5记三分独砍19分,以极为狂暴的攻势杀伤北控防守。不过老马固然仅仅只再得到4分,难以在进攻端抵挡詹宁斯的锋芒,但马布里却在组织端单节狂送5次助攻,连续用穿针引线妙传连线队友内外开花砍分,才帮助北控在前三节仅仅只落后6分,并未陷入到两位数的落后分差劣势当中。

对于40岁的马布里而言,他的高龄年纪让他的体能备受考验,而末节比赛老马在6分钟内并未有任何一次投篮出手,无疑是将更多进攻机会留给队友。不过老马固然最后一节仅再只有1次助攻进账,却是最后阶段还剩不到2分半钟时,老马再度长传给到前场的贺希宁,连线后者完成一次快攻急停命中,帮助北控取得105-98的7分领先基本奠定胜局。

毋庸置疑,马布里固然全场8中2打出赛季最铁一战,并且单场11分也创造赛季最低得分纪录,但老马却用组织传球表现激活全队进攻,尤其是末节帮助北控完成一波流反扑逆转制胜,如此老马自然是北控最需要的核心领袖球员,他也依然是CBA的外援标杆模板人物。

(浮生)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