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尼斯:外援进攻端不能犹豫 北京核心应是本土球员

2017-11-05 23:01 凤凰网体育
  • T大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在今晚刚刚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四轮比赛中,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此前因攻击能力不足饱受争议的双外援本场比赛大爆发,帮助北京队以111比105击败青岛男篮收获赛季第二场胜利。大外援汉密尔顿砍下31分14个篮板大两双,小外援杰克逊贡献27分8个篮板14个助攻的全面数据,翟晓川得到12分5个篮板,方硕9分3个助攻。末节登场的小将邱天也拿到8分2篮板的出色表现。

赛后,北京队主帅亚尼斯对本场比赛点评道:“比赛之初我们就知道这场是胶着的,一支新的球队有很多的未知因素,尤其是上一场输掉了比赛。在防守端大家防住了对方的重点球员,拦下了他们对快攻。这段时间对我们比较困难,大家不要忽视下一阶段,当球员康复回来,这个团队需要重新融合。感谢大家给我们对支持,谢谢球迷给我们很大对力量,让我们在球场上能够取得胜利。”

前三场比赛中,北京队得分没有超过90分的,两名外援更是因为在进攻端没有建树而广受批评。而在今晚的比赛中,双外援开启了进攻模式,在兼顾篮板、助攻的同时,也展现了各自的得分能力。 

“关于两名外援,这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我们对内都清楚地知道他们的能力,我觉得一切源于我们的防守,大家不要忘了,青岛是得分能力非常强对球队,我们知道他们对进攻能力,所以我们就尽力去限制他们,去进行防守反击。”亚尼斯说道,“其实比赛策略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进攻就是告诉他们不要犹豫。这支球队的核心是我们的中方球员,大家不要忘记夸奖他们,他们都很厉害。”

发布会上,亚尼斯不断的再强调他所执行的团队篮球理念,强调北京队的进步是团队的进步而非个人。同时,他表示应该对队里的年轻球员提出表扬。

亚尼斯说:“我们希望这支球队是有三头六臂的,而不是被限制住一方就没有别的方面。我在国家队见证了很多国内优秀的球员,我们很乐意见证外援有所贡献,但我们希望考团队而不是个人。我们对年轻球员有着十分苛刻的要求,鞭策他们的进步成长,告诉他们哪怕一个防守一个篮板球也是需要他们的。那么我们还是需要时间,年轻球员需要时间对。”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