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小丁轰45分创纪录 他的未来注定在NBA?

2017-11-05 21:55 凤凰网体育
  • T大

null

丁彦雨航

北京时间11月5日,丁彦雨航在劳森因为感冒缺阵情况下,今夜疯狂暴走打出生涯最佳一战,其中他上半场就狂轰22分,全场则是攻下创个人生涯最高纪录的45分,用极为狂暴的表现率领山东力克福建捍卫主场尊严。

作为备受瞩目的本土当红炸子鸡,丁彦雨航固然在上场最后时刻,顶住压力完成关键两罚的罚球准绝杀,帮助山东客场险胜北京重回胜利轨道,但丁彦雨航的整体发挥并不出色。在新赛季前3轮比赛,丁彦雨航的个人表现持续走低,上场更是18中7只得到19分,尤其是三分球10中2极为惨淡,如何摆脱低迷困境是丁彦雨航的首要课题。

此役,面对新赛季一胜难求的福建对阵,山东却在前两节陷入拉锯战缠斗,并且在上半场结束时还落后1分劣势。在福建内外开花的攻势面前,莫泰一人独立支撑内线疲态尽显,让丁彦雨航不得不更多承担起进攻核心角色,而他也是用里突外投的出色表现,一扫上场比赛疯狂打铁的萎靡状态。

在首节比赛丁彦雨航早早就进入攻击状态,他第一节在进攻端固然仅有5中2的投篮准星,其中三分球为2中1,却依靠犀利的突破强杀内线连续造犯规罚球。丁彦雨航凭借单节5罚5中的罚球线表现,一人首节罚球命中数就持平福建全队,也足见丁彦雨航在进攻端的侵略性。

不过丁彦雨航首节最精彩表现还是最后时刻,他接到张庆鹏分球后在三分线外受到严密防守看护,只见小丁持球连续假动作寻求机会,在带球到弧顶时间马上结束前,他用一记后撤步急停后仰三分出手,完成压哨三分投篮命中,如此精彩进球也引爆山东主场球迷的疯狂欢呼。

只是由于山东小外援劳森本场因为感冒无缘登场比赛,面对福建双外援的轮番冲击,导致山东主帅凯撒在上半场用莫泰打了足足22分钟,极大影响他的体能状态。在莫泰状态不断下滑情况下,丁彦雨航无疑肩负起更加严峻的进攻任务,他在次节再度尝试两次三分投篮均不中,却借助疯狂突破杀伤奉献9中6的两分球准星,单节再轰12分让他上半场就已经砍下多达22分,成为两队得分最高的球员。

及至进入后两节的争夺,丁彦雨航也是持续暴走成为福建最难以遏制的球员。尽管山东在前三节仅仅只领先1分,但丁彦雨航已经砍下30+得分,并将如此砍分势头延续到最后一节。面对福建的疯狂反扑势头,尤其是双方一度连续战平的拉锯战缠斗,小丁在最后一节再度疯砍15分,成为山东的绝对进攻核武器。

在最后的决胜时刻,丁彦雨航连续强突内线造杀伤,他连投带罚一人连砍9分肆虐,并且还助攻吴珂完成暴扣虐筐,让山东得以拉开两位数领先彻底奠定胜局。丁彦雨航凭借今夜狂轰45分,刷新他此前单场最高43分纪录,再度创造新的里程碑纪录,而他如此狂暴表现无疑也注定未来冲击NBA成为必然趋势。

(浮生)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