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恒大这八年

    广州恒大力克贵州智诚,提前2轮夺冠,并完成了中超7连冠的伟业,放眼国际足坛,国内顶级联赛7连冠也算得上是壮举。恒大接手球队后,这支队伍迅速完成了蜕变,从中甲到中超,从中超到冠军,从一个冠军到七连冠,广州恒大如何扛过的这八年?

  • 恒大这八年

    2010赛季的中甲联赛,恒大先后在冬季和夏季两个窗口引进了郜林、郑智、孙祥,还有转会费高达300万美元的外援穆里奇;果断拿下彭伟国,李章洙上任。“愿意花钱,且当机立断”,这是恒大的标签。

  • 恒大这八年

    恒大还花1000万美元豪购来巴甲MVP孔卡,这第一次真正引发了中国足坛的大地震。1000万美元啊!人们惊呼:中超的转会格局彻底改变了。

  • 恒大这八年

    恒大的中超第一个赛季,提前四轮夺冠,最终领先第二名15分之多。在恒大的7连冠的霸业里,提前四轮夺冠,也只有第一年。可见那年恒大的优势有多大。

  • 恒大这八年

    恒大不仅在阵容上完全提升了一个档次,在奖金制度上,更到了外人难以理解的高度。赢球奖500万,打平也有100万元,但输掉一场要倒扣300万。不能不说,恒大足球最初的胜利,就是金元足球的胜利。这一切为接下来的霸业奠定了基调。

  • 恒大这八年

    2012赛季,李章洙遭受到了彭伟国当年的命运,突然遭到解雇,这看似有些不近人情。但里皮的到来,冲淡了一切。

  • 恒大这八年

    人们开始想,这支拥有世界顶级主帅执教、亚洲赛场上最顶级的外援效力、众多中国国脚聚集的球队,能够触碰到什么样的天花板。2012赛季,恒大亚冠八强战出局,但夺得中超和足协杯的国内双冠王,算得上是霸业初成。

  • 恒大这八年

    2013赛季,恒大继续引进国脚,弋腾、赵鹏、冯仁亮、曾诚、郑龙。但这一年最重要的引援是埃尔克森。正是因为埃尔克森在亚冠淘汰赛中场均一球的表现,尤其是决赛中主客场各进一球,帮助恒大登上亚洲之巅。

  • 恒大这八年

    从穆里奇、到孔卡再到埃尔克森,恒大在外援引进方面的成功率太高了。舍得花钱,超高的执行力和纪律性,保证了恒大在引援上的成功率。

  • 恒大这八年

    在夺得亚冠冠军之后,里皮在中国的执教声誉,来到了第一个顶峰。但恰恰,这也是第一个小滑坡的开始。2014赛季,孔卡已经离队,穆里奇伤病不断,中途离队。

  • 恒大这八年

    不过这一年里皮已经感觉到很吃力了。亚冠联赛八强战出局,联赛直到最后一轮才夺冠。中超核心孔卡离队后遗症明显,球队的整体进攻变得非常不顺畅,里皮独断专行引援的效果不佳,最后几乎是靠埃尔克森的一个人的能力,生生把恒大扛上了联赛冠军的宝座。

  • 恒大这八年

    2015赛季恒大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尽管引进了高拉特、阿兰,留有埃尔克森,雷内,但上半赛季在新少帅卡纳瓦罗的执教下,踢得磕磕绊绊,相比2014赛季也没有什么起色。恒大当机立断,解雇卡纳瓦罗,签约又一世界顶级名帅斯科拉里。

  • 恒大这八年

    斯科拉里执起教鞭,然后从热刺引进失意的巴西国脚保利尼奥,恒大又马上迎来了历史上第二个高潮。

  • 恒大这八年

    2015赛季的亚冠和中超双冠王,让斯科拉里的执教有一个极好的开端。恒大继续强调董事长领导下的负责制,斯科拉里的权威不断巩固。

  • 恒大这八年

    但是,2016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打得非常糟糕,让斯科拉里第一次陷入了信任危机。大家已经看到了一支跟过往不一样的恒大。面对日本球队娴熟的整体足球和传控技术,恒大已经开始处于被动了。斯科拉里的球队给人,老迈、僵硬、战术单调的特点。

  • 恒大这八年

    2016赛季恒大确实也有不少运气。比如,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恒大1比2落后的情况下,黄博文一脚并不是很有威胁的远射,苏宁守门员顾超竟然出现了低级失误,把冠军送给了恒大。但这个运气,整体而言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 恒大这八年

    但不可否认,恒大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在中超赛场已经渐渐缩小了。曾经天体的最低消费,球迷们在2016赛季已经不提了,已经忘了这回事了。在个人能力方面,恒大外援的优势也不复存在。

  • 恒大这八年

    确实,恒大的第7个中超赛季依然夺冠了,但这个赛季的统治力已经消失。毕竟,亚冠赛程和足协杯,都是被上海上港淘汰的。斯科拉里在技战术层面的权威性,逐渐减弱。

  • 恒大这八年

    不过,我们回过头来看,斯科拉里的风格再不好看,但他拿了7个冠军,里皮只拿了5个。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这话大家也听过。他确实该离开了,但他非常伟大。

  • 恒大这八年

    中超七连冠,八年王朝,恒大的故事足够精彩,恒大走过的路也足够其他球队去追赶。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