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波破切赫大门!鲁尼英超战枪手轰12球历史第一

2017-10-22 22:34 凤凰网体育
  • T大

鲁尼破门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30,2017-18赛季英超联赛第9轮焦点战,埃弗顿主场2-5不敌阿森纳。此役,鲁尼在上半场打入世界波,攻破切赫把守的大门,为太妃糖首开纪录。

今年夏天,鲁尼离开曼联重返埃弗顿。在新赛季英超前8轮比赛中,鲁尼全部登场,一共攻入3球。而在欧联赛场,鲁尼则是贡献1球1助攻,32岁的鲁小胖保持着不错的进攻效率。本轮面对阿森纳,后者是鲁尼在英超最喜欢的对手之一,鲁小胖再度发威。

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时,扎卡在后场拿球被断走,鲁尼稍作调整在外围直接起脚远射,皮球如同出膛炮弹一般飞入枪手大门!鲁尼用一脚世界波为埃弗顿首开纪录,也是他在英超面对阿森纳时打进的第12球,是在英超面对阿森纳进球最多的球员。

看看排在鲁尼后面的球员,个个名头响亮。分列二到五位的分别是罗比-福勒(10球)、克劳奇(9球)、谢林汉姆(8球)和德罗巴(8球)。这足以看出,鲁尼是十足的阿森纳的克星。在英伦赛场,鲁尼已成传奇。

2002年,在埃弗顿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16岁零360天的鲁尼替补登场攻入世界波,帮助球队2-1绝杀对手,终结枪手30场联赛不败纪录。那粒进球是鲁尼的英超生涯第一球,后者成为当时英超联赛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15年后,鲁尼重返埃弗顿后再次面对阿森纳,鲁小胖又攻入世界波,证明自己并非廉颇老矣!

必须指出的是,在2011-12赛季英超联赛第3轮比赛中,曼联主场8-2狂胜阿森纳,当时26岁的鲁尼上演帽子戏法,也是其生涯的经典战役之一。

虽然今天埃弗顿1-3被阿森纳逆转,但并不能否定鲁尼的出色发挥。在比赛第74分钟被换下时,古迪逊公园的球迷们为鲁尼送上掌声。新赛季的埃弗顿举步维艰,作为球队的领袖,鲁尼任重道远!

(孤城)

责任编辑人:孙景波 PS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