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男乒世界杯马龙3-4不敌波尔 无缘晋级决赛

2017-10-22 18:21 凤凰网体育
  • T大

马龙无缘决赛

北京时间10月22日,男乒世界杯半决赛马龙在3-1领先的情况下3-4惨遭德国名将波尔逆转,无缘晋级决赛。马龙在3比1领先时没有保住优势,决胜局他连救两个赛点也难逃失利命运,他以3比4(11比6、11比9、9比11、11比9、7比11、5比11、10比12)惜败给波尔被淘汰。

马龙在首场半决赛里对阵波尔,波尔四分之一决赛里连救7个赛点淘汰了林高远。开赛后马龙就迅速进入状态,积极上手抢攻,他很快拉开比分确立优势,11比6,马龙先声夺人。第二局波尔增多了搏杀,他以5比2领先。马龙注意用球路来控制波尔,连拿4分实现反超。波尔毫不逊色,还击3分以8比6重新领跑,但马龙迅速还击4分,他以10比8拿到局点。在浪费了一个局点后,马龙拉球造成波尔回球失误,11比9,马龙再胜一局以2比0领先。

双方在第三局的争夺依旧激烈,2平后马龙连拿两分领跑,波尔积极采取搏杀,主动上手进攻,马龙的主动失误也有些多,波尔连赢8分以10比4反超拿到局点。这时马龙没有放弃追分努力,波尔反而打得有些保守,马龙连救4个局点追至8比10。双方形成对拉,马龙反手变线波尔的正手位得分,他以9比10落后。可惜的是马龙还是功亏一篑,波尔觅得机会反手突然变大角度得分,11比9,他扳回一局。

第四局的2平后马龙又连续得分领跑,他以5比3领先。波尔打得很有韧性,他的突然变线也极具威胁,他把握机会连拿3分以7比6反超。马龙注意对波尔的控制并积极侧身,他还击2分重新领先,波尔反拉得分,两人战成8平。9平后波尔反手拉球出界,马龙率先拿到局点。首个局点马龙就把握住了,他接发球直接抢拉,波尔反拉下网,11比9,马龙赢下第四局以3比1领先。

双方在第五局的开局阶段打得依旧胶着,2平、3平后波尔连得两分领先,马龙回应3分反超。波尔毫不逊色,他又连拿4分以9比6领先,双方各得1分,波尔拿到局点,他主动侧身正手抢拉得分,11比7,他又胜一局追至2比3。

波尔此时越战越勇,他在第六局很快以7比3、9比5领先,马龙反手回球下网,波尔以10比5拿到局点。首个局点波尔就成功拿下,他正手抢攻得分,11比5,他再胜一局把总比分扳为3平。

决胜局开始后波尔的搏杀更凶了,连续通过正手进攻得分,他以4比1开局。王皓只好请求暂停,他在做场边指导时面色凝重。回到场上后,马龙一个幸运的弹网球擦边得分,看起来幸运女神站在他这边。接着马龙把握住自己的两个发球机会,又连拿两分,双方战成4平。这时马龙表现更沉稳,他正手抢拉造成波尔回球下网,他以5比4领先交换场地。

易边后波尔连拿2分反超,马龙把波尔逼至远台,可惜他没有把握住机会,正手反拉时下网,波尔之后又得1分以8比5领先。关键时刻马龙仍敢于上手,他连追3分扳为8平,波尔这时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龙接发球抢攻,波尔反拉得分,他以9比8再次领跑。波尔继续坚持发球抢攻,他再得1分以10比8拿到赛点。马龙发球,波尔接发球略高,马龙果断抢拉得分,他化解首个危机。下一球马龙手不软连续正手拉球,波尔反拉时失误,马龙追成10平。波尔抢攻,马龙正手反拉失误,11比10,他再次拿到赛点。这一次波尔把握住机会,马龙发球,波尔接发球质量不错,马龙抢拉把球打飞了,12比10,波尔赢下决胜局以4比3险胜,他率先挺进决赛。

责任编辑人:孙景波 PS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