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我会坚持自己篮球风格 新集体最需要团结一心

2017-10-19 18:31 凤凰网体育
  • T大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北京报道):今天下午,北京农商银行男篮在自己的主场奥体中心篮球馆进行了新赛季开始前的唯一一堂媒体公开课,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北农商银行男篮全队参加,大部分时间里队员们被分成三组进行五打五的对抗练习,马布里与大外援兰多夫被分在一组。由于赛季即将开始,马布里在下午的训练中显得十分兴奋,与教练和队友们之间沟通频繁,精神状态也显得很高昂。   

在下午两个小时的训练中,主教练丁伟先是安排了三人一组的跑篮练习,他要求球员必须完成三次传球之后上篮成功,老马与兰多夫、阿巴斯三名外援组成一组,但因为跑位错误三人的第一次配合被丁伟叫停,之后配合才变得顺利。对抗练习中,马布里与兰多夫在一组,他精神状态颇佳,训练中不时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教练、队友的交流十分频繁。   

由于新赛季开赛日期向后顺延一周,这就给了北农商男篮多一周的磨合时间,对于现在这支新球队的战术体系,马布里也在努力适应当中,但他表示自己仍会坚持自己一贯的打球风格。“我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打球风格,就像我平时打球那样,不会因为球队不同而有太大的变化,我的工作就是得分,帮助球队获胜。”马布里说。   

北农商男篮今夏引援动作颇大,新任主教练也在给全队灌输自己的篮球理念,对于和丁伟之间的合作,马布里评价道:“他在球场上很严格,经验很丰富。进攻端他给我很大的空间,想方设法让我们的得分变的更容易。”在被问到丁伟对他出场时间的安排是,马布里回答:“这是我最后一年了,我当然希望能打的时间越长越好。”   

在加盟新的球队后,马布里还是像在首钢队时一样喜欢指导年轻队员如何正确打球,马布里认为眼下的北农商男篮想要走的更远最需要的就是团结。他表示:“我觉得我们既年轻又年纪不小了,说我们年轻时因为我们多人都是第一次在一起打球,说我们老是因为我们当中很多人都打了很多年比赛,有丰富的经验。作为一支瞄准季后赛的球队,我们需要全队每个人都能团结在一起,这个过程会有很多困难,但我们不能退缩。”   

问他是不是会把更多的精力留到常规赛后半段再发力,马布里不置可否的回答:“我会在赛季中发挥最大的能量,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人:牧嘉泓 PS04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