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又一顶级副攻退役?她是女排崛起关键

    新赛季全国女排超级联赛即将展开,据深圳媒体报道,在八一深圳女排阵中,没有了沈静思和杨珺菁的名字,其中,杨珺菁的6号给了19岁小将高意。毫无疑问,这是一次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传承。29岁的杨珺菁,虽然还未正式宣布退役,但她已到了淡出的时候了。

  • 又一顶级副攻退役?她是女排崛起关键

    说杨珺菁,不少球迷想起了那位中国女排的“暴力副攻”。的确,作为薛明的接班人,杨珺菁的崛起显得是那样顺其自然。2011年首次入选国家队,杨珺菁就帮助球队在当年世界杯杀入前三,可惜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决胜局两分惜败日本,其中杨珺菁的命中率与世界杯相比大大下降,同时她拦网移动慢的弱点在日本快节奏的进攻下暴露无遗。赛后面对传媒采访,伤心的杨珺菁几度哽咽。

  • 又一顶级副攻退役?她是女排崛起关键

    虽然伦敦的成绩不算好,但是杨珺菁却一举锁定了中国女排头号副攻的位置。郎平上任后,杨珺菁自然也是关键人物,作为郎平执教后第一批核心成员,杨珺菁在进攻手法和套路上又有了一定进步,拦网也提升明显,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她是中国女排重新崛起的关键人物,随队成功获得了2014年世锦赛的亚军和2015年世界杯的冠军。尤其是2015年世界杯的冠军,杨珺菁表现极为优异,在徐云丽缺阵的情况下,打出了很高的水准,杨珺菁二号位背飞、三号位小强攻让人看得如痴如醉。

  • 又一顶级副攻退役?她是女排崛起关键

    本以为杨珺菁已经成为里约奥运会无可争辩的王牌副攻,此时伤病却来了。2015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杨珺菁意外受伤,并且接受了十字韧带手术。毫无疑问,这次受伤来的太不是时候了。在里约奥运名额争夺白热化的时候,杨珺菁不得不克服伤病疼痛,提前复出,这显然是违背运动规律的。于是,杨珺菁受困伤病状态不佳,后来索性就没有出场机会,宣告竞争失败。

  • 又一顶级副攻退役?她是女排崛起关键

    无缘里约,杨珺菁一时间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泪水已无法释放她的痛苦,她甚至删光了社交平台的内容,让一切放空。的确,这样的打击对于一名冠军级球员来说实在太大了。此时中国女排也找到了杨珺菁的接班人,那就是袁心玥。杨珺菁明白,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已经结束了。当时间慢慢过去后,杨珺菁接受了一切,开始享受排球最后的时光。

  • 又一顶级副攻退役?她是女排崛起关键

    之前的中国女排训练营,杨珺菁“回”到国家队,虽然不是以集训成员的身份,但她是来看望队友们的。在和昔日并肩作战的队友们交流过后,杨珺菁作为大姐大甚至帮助姐妹们捡球,充当起了“球童”的角色,不得不说,这样的杨珺菁让人尊敬。总而言之,杨珺菁的职业生涯如果真的就此结束,也已足够辉煌。 中国女排的传承在继续,作为杨珺菁的接班人,年轻的高意已经成长为2017年中国女排最有潜力也最抢眼的年轻国手。期待她能够与前辈杨珺菁一样,为中国女排带来世界冠军。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