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前米兰球星竞选总统成大热门 曾获金球奖

2017-10-12 11:27 凤凰网体育
  • T大

51岁的维阿参选

北京时间10月12日,外媒消息称,足坛传奇维阿再度竞选利比里亚总统,此前他在2005年参与竞选,但遗憾落选。而本次,乔治-维阿终于成为了竞选大热门。虽然有消息宣称米兰名宿乔治-维阿已经当选利比里亚总统,但实际上他目前并未击败另一位总统候选人、现任副总统博凯。

球员时代的维阿,是世界足坛顶级球星,曾在摩纳哥、巴黎圣日尔曼、AC米兰、切尔西、曼城以及马赛等球队效力,曾夺得过法甲冠军、意甲冠军、法国杯冠军和足总杯冠军等荣誉。出色的表现,还让维阿在1995年连夺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他是第一位同一年包揽金球和先生的球员,也是唯一一位获得这两项大奖的非洲球员。维阿2003年挂靴后,投身于利比里亚政坛。

维阿获得金球奖

为了能够造福利比里亚,维阿曾在2005年竞选该国总统,但由于经验不足落选;据悉,维阿这次竞选中,获得了全部选票的40.6%,但其余选票被竞争对手里约瑟拿到。虽然竞选总统失败了,但维阿并未放弃,2011年以副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参加选举,也未获成功。2014年维阿在参议员竞选中赢得了一个席位,这次经历,将有可能帮助他竞选总统成功。维阿竞选团队一位成员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维阿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参议员了,各地的人都希望他能带来改变。”

据悉,当地时间10月10日,利比里亚总统选举投票将正式开始。调查机构预测,副总统约瑟夫-博阿凯是最大热门。根据相关规定,最终得票结果将在当地时间10月25日宣布,候选人得票数超过50%将直接当选,如都未超50%,需前两名单独PK,时间在11月7号。

责任编辑人:孙景波 PS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