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曝贿选丑闻 巴西奥委会主席涉腐被拘

2017-10-07 20:29 法制晚报
  • T大

  

巴西联邦警察和联邦检察院的人员5日以“隐瞒财产”的罪名拘捕了巴西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以及里约奥组委前首席执行官莱昂纳多·格里纳。

巴西联邦检察院的声明说,拘捕努兹曼的原因是警方一个月前在他家中搜查后他试图隐瞒资产,他无法解释的资产包括大量现金和在一个瑞士保险箱中存放的16公斤黄金。

上个月警方的搜查行动是巴西反腐败“洗车行动”的一部分,嫌疑人被指控腐败、洗钱和有组织犯罪。嫌疑人主要包括里约前州长和一家巴西企业的合伙人,他们涉嫌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行贿以换取里约成为2016年奥运会承办城市。

国际奥委会6日发表声明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暂停努兹曼作为国际奥委会荣誉成员的所有特权和职能,撤销努兹曼东京2020年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内的职务。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认为他是2009年里约申奥的主要负责人,因此决定暂停巴西奥委会的工作,并冻结对巴西奥委会的补贴以及各支持款项的支付。

声明说,运动员将不受到影响,国际奥委会接受巴西奥运队伍参加平昌冬奥会和其他巴西奥委会负责组织的运动会。

巴西体育部6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国际奥委会做出临时暂停巴西奥委会工作决定后的应对方式。

责任编辑人:张慕琪 PS04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