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链球名将张文秀用全运会三连冠告别赛场

2017-09-06 22:27 凤凰体育
  • T大

张文秀

凤凰体育讯(特约记者胡可栗天津报道)  6日晚,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链球的决赛中,31岁的链球名将张文秀以绝对实力摘得金牌,实现了全运三连冠。

虽然第一投就投出了74.76米的好成绩,几乎奠定夺冠,但是张文秀在随后的每一次试投仍然十分认真。第三投,她投出了75.48米的最佳成绩后,还坚持完成了6次试投。“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就不能说冠军是属于自己的,所以我每一投都很认真,我今天来参赛就是来拼的,在我退役之前,非常想拿到这枚金牌!”   

当现场主持人让张文秀发表感言时,张文秀说,“不只冠军值得祝贺,所有在努力拼搏的运动员都是值得祝贺!”而全场观众也不约而同的为这位五战全运会,九战世锦赛、四战奥运会的老将献上了掌声。   

“相当满意”,这是张文秀对于自己这个冠军的评价,赛后,很有大姐风范的说,“恭喜我的两个小师妹,都发挥得很好。”   

虽然成绩很好,但是张文秀坦言自己现在的状态并不好,也正是因为伤病,张文秀才无奈地要选择退役。虽然自己在世界比赛没拿到金牌确实有些遗憾,但她希望自己的师妹可以做到。 

“心理和技术都不是问题,就是自己的身体受不了”,张文秀说自己近四年伤病一直比较多,尤其是今年,“你们是没看看到我身上处处都贴着肌贴,膝盖、腰、后背都有伤、胯和小腿的拉伤现在也没好,训练后经常会反应很大,教练都很难给我制定训练计划,训练也不系统。”不过,张文秀表示,自己退役后也不会离开链球。

责任编辑人:张慕琪 PS04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