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亚洲杯名单:丁宁许昕退出 樊振东刘诗雯领衔

2017-08-18 16:52 凤凰体育
  • T大

null

樊振东

北京时间8月18日,国际乒联更新最新一期的亚洲杯参赛名单,中国军团较之一个月前公布的阵容,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变化,当时男乒由许昕与樊振东出战,女乒则由丁宁与刘诗雯出战。如今许昕与丁宁双双退出亚洲杯,改为林高远与朱雨玲出征。

在2016年的乒乓球亚洲杯上,男女单冠军分别由许昕与刘诗雯斩获,他们在一个月的参赛名单上,均以卫冕冠军身份将出征。不过如今许昕已经退出名单无缘卫冕,改为世界排名第33位的林高远取代他参赛。至于女乒方面刘诗雯继续出征力争卫冕,而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退出,改为队友朱雨玲出战,无疑也是为了锻炼新人。

null

刘诗雯

值得一提的是,刘诗雯曾经4次斩获亚洲杯冠军,分别是2010年、2012年、2013年与2016年,并且还两次斩获亚军,分别是2009年与2015年。至于朱雨玲曾经夺得2015年的季军,而樊振东则夺得过2014年与2015年的连续两届亚军。

尽管9月的亚洲杯结果将影响10月的世界杯单打参赛席位,前三名将有望获得参赛资格,但丁宁已经以卫冕冠军身份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而马龙也同样借助卫冕冠军身份直接入围。

2017年的乒乓球亚洲杯是第30届,将在印度的艾哈迈达巴德举行,时间是9月15日至17日。

(浮生)

责任编辑人:徐文夕 PS02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