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26分惨负澳大利亚无缘四强 姚明观战李根19分

2017-08-18 01:16 凤凰体育
  • T大

澳大利亚一波流挡不住轰14-0男篮三节将近崩盘

男篮被澳洲人彻底防死

北京时间8月18日,黎巴嫩亚洲杯8进4继续进行,中国男篮以71-97惨败强敌澳大利亚队,无缘四强。第三节中国男篮一度以55-57落后2分,被对手打出一波28-4的疯狂攻击波,比赛直接进入垃圾时间。接下来中国男篮将要参加5-8名排位赛的争夺,此前中国队的最差战绩是2013年的第5名。

今天姚明也现场观战,李根拿到了19分,郭艾伦13分6次失误,刘晓宇7分,任俊飞7分。澳大利亚队命中12记三分,中国队出现了24次失误,而对手只有14次。

李根开局后状态火热,罚球、三分以及空切都手到擒来,一个人连砍10分帮助男篮以14-7领先。澳大利亚很快利用身体优势稳住阵脚,前场篮板和二次进攻让男篮难以招架,随着麦克卡农命中三分,澳大利亚以20-16完成反超。郭艾伦上篮打成,随后最后10秒再度完成压哨打板得分,首节中国男篮以23-26落后。

韩德君强势杀入篮下完成打三分,郭艾伦精准的中距离命中,任俊飞命中三分,男篮以38-35完成反超。男篮忽然断电,刘晓宇两次直接低级失误被对手打成快攻,霍格森强吃打成,澳大利亚以45-40反超。第二节最后读秒阶段,任俊飞压哨前顶着对手完成投篮,上半场男篮以42-45落后三分。

易边再战,男篮依旧展现出不俗的韧性,韩德君补篮得分,郭艾伦快攻打成,中国男篮以50-48完成反超。对手两记三分回应,李根三分球成为及时雨,刘晓宇突破打成,中国男篮以55-57落后2分。比赛进入了分水岭,此后中国队失误不断,几乎变得不会打球了,篮筐也开始加上了盖子,澳大利亚不断轻松得分,打出了一波14-0的攻击波,三节结束以71-55领先。

中国队的噩梦没有结束,韩德君两次背打得分只是杯水车薪,对手抢断轻松得分以及暴扣如潮水般让男篮彻底崩盘,算上第三节的结束时候,澳大利亚打出一波28-4的疯狂攻击波,以85-59领先。比赛也彻底进入垃圾时间,中国男篮遗憾止步八强。

中国队首发:刘晓宇、于德豪、李根、任骏飞、胡金秋

(上官正)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