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之王!法拉赫世锦赛万米夺冠 创赛季最好成绩

2017-08-06 01:31 新华通讯社
  • T大

法拉赫

据新华社电 伦敦田径世锦赛首个比赛日,英国“国宝”法拉赫用时26分49秒51,赢得男子万米冠军,点燃了主场观众的热情。牙买加“闪电”博尔特10秒多的表演同样让伦敦体育场内的观众沸腾,携手苏炳添、谢震业一同晋级男子百米半决赛。

男子10000米项目是首个比赛日决出的唯一金牌,英国名将莫·法拉赫在过去的两届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是该项目的冠军,被英国观众寄予厚望。比赛中,34岁的他也一如既往地展示出霸气和从容,奔跑过程中还不忘振臂调动现场气氛。

在选手队伍中部耐心跟随二十多圈后,法拉赫从倒数第二圈开始加速,一举取得领先。虽然随后差点被身后对手绊倒,但是在最后一个弯道处法拉赫强势发力,将所有对手甩到身后,以26分49秒51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冠。

乌干达选手切普特盖落后0.43秒收获银牌,一度在最后一圈与法拉赫并驾齐驱的肯尼亚选手塔努伊最终以26分50秒60的成绩位居第三。

同样是起跑落后,同样是后程追赶完成超越,博尔特在百米赛道上的表现更加惊心动魄。由于起跑不稳,博尔特前半程一直落后,但最后依然轻松赶上领先的英国选手达萨奥鲁和法国的维科,以10秒07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不过“闪电”的成绩是6个小组第一中最慢的一个。

中国飞人苏炳添同样获得预赛小组第一,以10秒03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强势晋级。另一名中国飞人谢震业以小组第3,成绩是10秒13。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