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红队三四号位人员告急 李楠:只能打五号位优势

2017-07-20 22:08 凤凰体育
  • T大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在今晚进行的2017年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赛第二个比赛日的小组赛中,中国男篮经历完美开局和惊险末节,最终以71比70险胜非洲劲旅埃及男篮。本场比赛,中国队曾一度创造过17分的大比分领先,但在此之后却因为心态变化,进攻出现失误,防守强度下降等问题被对手反超。好在最后时刻,年轻队员没有失去信心,用一记准绝杀险胜对手,拿下一场重要的胜利。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表示,这样的比赛过程和结果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更是一种宝贵的经验,可以帮助球员们树立信心。   

红队伤兵满营

比赛结束后,李楠对今晚这场险胜总结道:“比赛整个过程比较紧张激烈,但是我认为导致这种局面的问题出在我们自身上,我们曾经领先对手17分,但在第四节却被对手反超。第三节我们共联防出现了停滞,连续进攻打不成还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反击,这中间出现的问题我们回去会通过录像去分析调整。好的方面是,整个比赛过程我们的球员都很努力。上一场比赛王哲林是全运会回来后第一次正式比赛,赵睿上一场因为肠胃感冒也没怎么打。我们确实面临着伤病和人员不整的问题,但我们希望能够打一场进一步,我们也要求队员要赢下该赢的球,去给自己树立信心,今天球员们拼得不错。”   

和昨天的比赛一样,中国队今晚仍然采用了一个固定的首发阵容,但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却只有两名首发球员在场上。对于这样的用人的目的,李楠解释道:“这是一个好问题,我们两场比赛首发固定,但在第四节追分时相比首发我们换了三个人,我们会根据球员的临场发挥来做出选择,第四节时我们需要王子瑞更充沛的体力,我们要做全场防守,人员也一直在变换。而状态起伏也是年轻队员的特征,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进步。”   

伤病和人员不齐问题在红队身上体现的更加明显,球队的配置通常采用5名内线、4名锋线和3名后卫这样的组合,也可能会根据具体情况有些不同调整,但眼下的红队四号位、三号位上人员极度短缺,让后卫去客串小前锋的直接结果就是降低场上高度。而在明晚,中国队将要面对的是全队身高几乎都在2米上下的德国队,这将给中国队的锋线带来巨大挑战。   

“现在球队四号位人少,除了阿布都就是常林,常林的足弓拉伤后没怎么训练,今天他说自己可以打,但我不想让他冒险。”李楠说,“昨天和今天我都看了德国队的比赛,他们平均身高很高,而且所有人都能投,这个确实对我们是个挑战。明天我们赛前会有个布置,但现在不能告诉你们,希望能把身高劣势弥补一下。明天的重点是怎么利用好我们的内线优势,今天埃及队有个大个中锋,对方内线牵制让我们比较头疼,大个上了之后也让王哲林他们有点不适应。”   

在被问到今晚的准绝杀获胜对年轻球员的意义时,李楠回答:“他们的表现不能说让我吃惊,但也很满意了。最对落后7分时场面挺难扛的,回去我们会看录像给队员总结我们最后是怎么拿下来的,但过程中不好的地方也要总结出来加以改进。今晚这个经历很有意义,很多球员在联赛中能得到这样的锻炼机会并不多,可以帮他们树立信心,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