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砍22分助红队获胜 坦言拼好防守才能赢比赛

2017-07-20 21:40 凤凰体育
  • T大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深圳报道):   

2017年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赛今天继续在深圳宝安体育馆进行,中国男篮在晚些时候与埃及男篮的比赛中以71比70险胜对手。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局顺利,上半场就已经领先对手两位数的得分,但是在第四节,面对对手更加凶狠的防守,中国队的个人进攻屡屡出现失误,被对手将比分逆转。直到全场结束前14秒,凭借赵睿最后关头的上篮得手,中国男篮才最终获得险胜。

王哲林

本场比赛,王哲林找回了自己的比赛状态,砍下22分7个篮板,他和赵睿成为中国队中两名得分上双的球员。而在昨晚的比赛中,王哲林还因为过早受犯规困扰而影响了整场比赛的发挥。   

在被问到自己怎么在一天之内就做出的调整,王哲林表示,其实今天自己的发挥才是正常水平。“我觉得今天的表现就是我的正常情况吧,因为昨天的比赛是我全运会预赛之后第一次打比赛,自己在场上有点找不到状态,自己在场上也过早就受到犯规的困扰,心态也出现一些变化,比较急躁。回去之后看录像总结,教练跟我说要注意点,今天做出了一些调整,心态就没那么急躁了。”王哲林说。   

今晚的比赛,中国男篮开局十分顺利,半场结束时领先对手超过10分,第三节继续扩大战果,但在第四节,埃及队加强了防守,中国队共联防连续出现失误,却让对手打出防守反击,埃及队更是在比赛临近结束前成功反超。最后40秒,中国队的小将们没有放弃比赛,赵睿上篮准绝杀,埃及队最后一攻不中,王哲林稳稳抢下篮板,中国队险胜。   

对于比赛大起大落的过程,王哲林总结道:“上半场我们打的不错,领先了快20分,下半场我们的防守出现了一些问题,让对方4号投了很多三分,防守反击我们的退防做的不好,我们进攻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第四节打的特别困难。好在关键时刻还是我们防守的信念起了作用,去跟对手拼防守。下半场可能是我们个人进攻太多,导致失误,退防又不及时,所以说还是要做好防守才能拿下比赛。”   

埃及队中拥有本届斯杯上的第一高度,在和对方大中锋对位时,王哲林和张兆旭都吃了不少苦头,大王还因为对方粗野的挥肘动作双方之间发生推搡,被裁判判罚双方技术犯规。对于防守这个大块头的感受,王哲林苦笑一下说道:“他非常高,非常强壮,防守他确实很吃力,但是我们还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尽力去防守他。”   

由于伤病的困扰,中国男篮红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存在很大的问题,内线上比起五号位,四号位更是捉襟见肘,锋线上晓川、小丁双双不在也让很多后卫球员不得不在比赛中客串三号位,影响了全队的技战术体系。不过,大王认为,伤病和人员不齐并不能成为借口,红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因为有些伤病,之前邹雨辰伤了,现在队里确实缺少四号位,挺困难。但是对我们来说这不能是借口,我们红队确实比较年轻,但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提高。”王哲林说。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