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丁宁/刘诗雯3-1陈梦/朱雨玲 夺女双冠军

2017-06-25 14:57 来看竞技
  • T大

丁宁/刘诗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7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双决赛结束,丁宁/刘诗雯组合3比1战胜陈梦/朱雨玲获得冠军。四局比分是(9比11、11比7、11比4和12比10)

丁宁/刘诗雯和陈梦/朱雨玲是当今中国女乒的前两号女双组合,两对组合都是老搭档,均是同一批队友从刚出道时就开始搭配,可谓是默契十足,分别在国际比赛中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也都夺得过中国公开赛女双冠军。而这两对组合也是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女双冠亚军,当时双方在决赛中大战七局,最终丁宁/刘诗雯4-3险胜陈梦/朱雨玲,本次双方再度争夺冠军,上次落败的陈梦/朱雨玲势必会吸取经验教训,重新向丁宁/刘诗雯发起挑战。不过从配合上来讲,丁宁和刘诗雯一左一右的搭配,在走位上要优于同为右手的陈梦和朱雨玲。

  比赛伊始,双方开局就争夺激烈,首局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至9-9,陈梦/朱雨玲得分后以10-9获得局点,随着丁宁/刘诗雯回球失误,陈梦/朱雨玲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两对组合开局互不相让,比分胶着至6平,陈梦/朱雨玲在6-5领先时接连失误,丁宁/刘诗雯通过积极抢攻连得5分以10-6获得局点,陈梦/朱雨玲挽救一个局点,最终丁宁/刘诗雯以11-7获胜,将大比分扳至1-1平。

  第三局丁宁/刘诗雯加强了前三板的质量,并取得成效,开局很快以6-2领先,陈梦/朱雨玲追回2分,丁宁/刘诗雯请求暂停,暂停果然有效,丁宁/刘诗雯连得5分以11-4再下一城,局分2-1领先。

  第四局丁宁/刘诗雯坚持有效的战术,开局4-1领先,陈梦/朱雨玲叫暂停,重新上场后,落后的陈梦/朱雨玲放手一搏,看准机会就采取搏杀战术,她们连续追分将比分反超为8-6,丁宁/朱雨玲稳住阵脚,通过调动大角度连续得3分以9-8再度领先,陈梦/朱雨玲连拿2分10-9获得局点,丁宁/刘诗雯挽救局点并连得3分以12-10锁定胜局。就此丁宁/刘诗雯3-1战胜陈梦/朱雨玲,夺得中国公开赛的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人:徐文夕 PS02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