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一队!曝勇士拒绝造访白宫 不愿会面特朗普

2017-06-13 22:46 凤凰体育
  • T大

null

曝勇士全队拒绝特朗普接见

北京时间6月13日,据美国媒体NBC体育爆料,新科NBA总冠军勇士队上下已经一致通过,他们全队均决定不去美国白宫访问,换言之他们已经拒绝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接见。

毋庸置疑,NBA总冠军球队造访白宫并接受美国总统接见,已然成为NBA一年一度的例行惯例事件,也是对总冠军球队的一种另类荣誉肯定。至于如此惯例的开端则源自1985年,当时的湖人正与凯尔特人展开黄绿巅峰对决,而在魔术师约翰逊与天勾贾巴尔引领下,湖人成功夺得1985年的NBA总冠军,也率队前往美国白宫接受时任总统的里根接见。

至此,NBA总冠军球队每年一度前往白宫,接受时任总统接见就成为雷打不断的传统。值得一提的是,勇士这是3年内第2次夺冠,而在2015年时隔40年再度夺得队史第4冠时,勇士就曾在2016年2月5日造访白宫,接受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接见。

null

勇士获前总统奥巴马接见

不过伴随特朗普上任成为新一任美国总统,他的诸多政见与主张均遭遇民众的抵触,尤其是NBA球员更多大多数不支持特朗普,因此他如今被勇士全队拒绝也就不足为奇。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队中暴扣主帅科尔,以及当家球星库里等在内,均曾在公开场合炮轰过特朗普。更何况,不同于奥巴马痴迷于篮球,甚至因为他才让白宫历史上首次拥有篮球场,特朗普对于篮球的兴趣不大,自然也不会让勇士愿意去造访白宫。

当然,无论勇士能否在未来继续夺得总冠军,但至少在特朗普的任期内,或许NBA接下来的总冠军球队均不会造访白宫,而勇士无疑是历史上第一支拒绝总统的球队。

(浮生)

责任编辑人:孙景波 PS01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