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跑步?爱上跑步的人才会懂这10个理由!

2017-06-05 07:48 斑马运动
  • T大

 

万事开头难,对于跑步这种看枯燥的运动更是如此。今天为你总结了十个跑步理由,看看有没有你?也欢迎留言说说你为什么会爱上跑步

 

 

发泄情绪

 

 

运动是抒发情绪最好的方式,开心了可以跑,不开心也可以跑。更有跑友是因为看了某部电影、电视剧,被戏中热血的剧情所感染,自己变身成了剧中的热血青年,那怎么来抒发这种感觉呢?跑!

 

报名了一场比赛

 

你是否也有还没做完全准备或在周围朋友怂恿下,莫名其妙报了一场比赛的经历?抱着不想丢脸的态度,开始按着半马、全马的计划表开始了训练。

 

 

也许开始的你只是想赶个时髦,却发现一旦跑起来,坚持半个月、一个月就无法割舍了,也就是所谓的跑上瘾了。如果你现在就处于这种情况,建议你合理安排训练,做好训练计划,切勿盲目乱跑,以免造成伤病。

 

消耗热量

 

天气一暖和,各种应酬也随之而来。听到越来越多的跑有说:“哎呀,不行了,最近吃太多了,得赶紧跑跑步”。几个朋友撸个串、喝顿酒都是好的,要是应酬起来,动不动上珍海味、烧烤火锅,才是最要命的。

 

 

这时候最好的消耗能量的方式就是跑步,虽然跑一次不能真的抵消掉一顿高热量的食物,但至少减轻了你的身体负担,同时也给你警戒:下次再吃这么多,就接着跑一个小时!

 

渴望得到成就感

 

每当在电视上看到选手撞线、冲过终点,内心都十分激动。要想体验这种感觉,只能参加一场马拉松,不管在比赛过程中还是终点线,都会有摄影师捕捉你精彩瞬间,那一刻犹如自己也变成了知名运动员,享受了跑步带来的成就感。

 

 

虽然工作也能给我们带来成就感,但是一个项目、一件工作的完成,我们要承受老板、客户无数次的苛责。何不来一场马拉松,毕竟在赛道上,我们只要战胜自己就可以了。

 

扩大交友范围

 

在钢筋水泥的世界,当我们发现连隔壁住着谁都不知道的时候,却能因为共同爱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跑团里,我们相约训练、相约比赛,每次运动后,再开心的聚个餐,应该没有比这再令人兴奋的事了。

 

因为跑团,我们不再孤单,不知不觉中,扩大了交友范围,跑友来自五湖四海,通过跑团,让我们见识了更广的世界。

 

用脚步丈量城市

 

如果不是跑步,你可能压根不会发现一座城市在夕阳下照射下可以这么美。在北京,许多跑友已经用脚步跑过了1号线、跑过了二环,更别提跑者圣地的奥森,在自然的怀抱中奔跑,你可以发现原来这座城市不仅有高楼大厦,更有你不知道的另一面。

 

 

到了陌生的地方,不管是出差、旅游或者是参加比赛,先拿出跑鞋,在城市里跑上个10公里,你就能看到那里的人、树、街道。边奔跑边用身体去感受,就能发现最美的它。

 

得到参赛包

 

现在比赛越来越多,也意味着你能领到越来越多的参赛包。很多良心赛事,都会将参赛包做的十分细心,因此在以后训练、生活中,经常可以使用。

 

 

你肯定经常能在训练场上看到穿着印着某场比赛logo短袖奔跑的跑者,它对于跑者不仅仅是一件衣服,更告诉着别人,我完成了比赛,这是我的骄傲。也可能因为这件T恤,带领了更多的人加入跑步的行列。

 

接近大自然

 

 

相信很多跑友都发现,近两年越野赛事越来越火,尤其是100公里、168公里的超级越野。我想原因之一就是因为通过比赛,可以让在都市里的人用2、3天的时间无限接近大自然。爬高山、越溪流、翻土坡,你能想到的亲近自然的方式,越野都能满足你。

 

了解自己

 

过惯了好日子的你可能从没想过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但一场马拉松,可以让你从最舒服的状态到极度想放弃、再到咬牙坚持直到最终冲过终点。

 

这个过程下来,你会发现你可能比想象的速度还要快、比想象的还要能坚持、一场比赛,几个小时,就能发现自己的潜能,以及一个从未想过如此强大的自己。

 

拥有正能量

 

为什么越老越多的人喜欢跑步,加入跑步的行列?那是因为跑步的人通过运动,排解了不良情绪,每个人都充满的正能量,谁不愿意远离负能量,让自己每天能量满满呢?跑时间长了,一眼就能区分出跑者和非跑者,你问我怎么分别?用一句曾经很火的话来说,就是:主要看气质。

 

END

 

转发给你脑子里第一个想起的人~

 

斑马运动(banmarunning)是中国高逼格运动新媒体,

提供有营养有干货的原创装备文章,

教你合理的膳食营养、运动训练,

努力提升国人的身体健康和运动逼格。

版权声明

斑马运动的文章均属原创,禁止任何渠道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我们的法务总监会跟你没完没了直到法庭见。
热切期待你的阅读和转发,不要让你的运动low到没朋友哦!

 

联系我们

qq:3321672446

 

斑马运动,不一样的运动逼格~

 

欢迎关注微信公号 

斑马运动(ID:banmarunning)

 

 

责任编辑人:景灏 PS04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