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险胜跨过夺冠最难一关 后4轮拿10分稳压巴萨问鼎

2017-04-30 01:45 凤凰体育
  • T大

null

皇马掌握争冠主动权


本轮西甲,皇马在最后时刻由马塞洛破门绝杀,惊险地2-1战胜对手瓦伦西亚。在很困难的局面下,皇马球星们顶住了压力。瓦伦西亚是皇马剩余几轮联赛中最为难缠的一个对手,在艰难迈过蝙蝠军团这一关之后,皇马已经看到了西甲夺冠的曙光。


 本赛季,瓦伦西亚战绩不佳,一度跌入过降级区。但面对皇马,蝙蝠军团却总是有不错的发挥。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锋中,皇马客场1-2不敌瓦伦西亚,C罗打进一球但于事无补。上赛季,皇马在联赛主场也仅仅3-2险胜瓦伦西亚。此外,最近皇马5次主场对阵瓦伦西亚仅取胜1次,最近3个赛季也仅1次击败蝙蝠军团。显然,对于皇马而言,瓦伦西亚并不好对付。


 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皇马旧将帕雷霍在第81分钟扳平比分,一度将皇马逼入绝境,最终马塞洛的绝杀进球帮助皇马艰难地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此役的3分对皇马有着重要的意义。目前,在场次相同的情况下,皇马领先巴萨3分。根据西甲积分规则,同分的情况下将先比较两队相互间的战绩,巴萨1胜1平对皇马握有优势。换言之,如果皇马和巴萨最终积分相同,夺冠的将是巴萨。皇马想要夺冠,必须在积分上多过巴萨。


 最后4轮比赛,皇马的对手分别为塞尔塔、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和马拉加,除了对塞维利亚是主场以外,其余三场均是客场比赛。而巴萨的对手包括西班牙人、比利亚雷亚尔、拉斯帕尔马斯和埃瓦尔,2主2客的赛程比皇马要轻松许多。


 巴萨最后4轮全胜的可能性不小,而皇马最后4轮比赛只要拿到10分就将铁定压倒巴萨夺冠。积分领先的皇马还存在一定犯错的空间,但一旦输掉其中一场就可能会丢失争冠主动权,这也更加凸显出了今天这场比赛的3分有多么地关键。


 (渐修)

责任编辑人:李萌 PS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