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马拉松赛场上的乌龙事件

2017-03-20 10:44 陪你跑
  • T大

对喜欢马拉松运动的朋友们来说,昨天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新闻莫过于无锡马拉松终点前100米的乌龙事件了。

无锡马拉松终点线前100米

被跑友们誉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无锡马拉松,在赛事组织的各个方面一直饱受好评。今年又特别设立了严格分区制、禁止选手替跑,还用上了面部扫描识别等高科技手段,可是临到终点前100米,却发生这样的意外。对于今年刚刚加入AIMS(国际马拉松与路跑协会)认证赛事的无锡马拉松来说,这个插曲实在是令人扼腕叹息。

每一年,国内外大大小小的马拉松赛事数不胜数,类似乌龙事件也时有发生,甚至让人啼笑皆非。

跑错路

 

  • 2013英国北部马拉松赛

 

最著名的跑错路事件当属一场在英国东北部城市桑德兰举行的马拉松赛,仅1人完赛,第2名带着剩余5000名选手统统跑错了路!这样的乌龙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除了遥遥领先的第一名选手之外,主办方的工作人员给后面的第2、3位选手指错了路,导致他们后面所有的选手全都跑错了。

 

  • 2016南京马拉松赛

 

2016南京马拉松

国内马拉松赛事中,最著名的跑错路事件发生在2016南京马拉松赛上。第一集团军的非洲兄弟们集体被带错跑进了半程赛道,不得不遗憾弃赛。当得知跑错道时他们的内心是崩溃的,在过了玄武门后选择了退赛,最终站上领奖台的没有黑人选手。

 

  • 2005北京马拉松赛

 

2005年的北京马拉松赛上,肯尼亚人本森(2007年加入卡塔尔国籍)以2小时06分55秒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却被官方告知因为前面的摄像车带错路,导致他少跑了800米。第二名莫伊本以2小时12分15秒,近6分钟之差沿正确路线跑到终点。

赛程距离错

 

  • 2015渣打曼谷马拉松赛

 

由于主办方在设计路线时出现失误,半马组别的距离被硬生生拉长了6公里多,变成一场27.6公里的“超级半马赛”。主办方面对选手们铺天盖地的谴责,除了道歉,只好表示将在完赛后45天内给所有半马完赛选手寄送一件“27.6公里完赛T恤”,以此纪念这场特殊的比赛。无论如何,这可能将成为史上最长距离的半马赛了~

2015渣打曼谷马拉松赛

 

  • 2016查塔努加马拉松赛

 

同样由于赛道丈量问题,在美国田纳西州举行的全马赛,总距离少了450米。导致完成全马赛的529名选手的成绩不被承认,主办方也是相当滴尴尬。

奖牌证书错

 

  • 2016上海半程马拉松赛

 

奖牌实物图

完赛奖牌上INTERNATIONAL错印成了INTERNATION,少了“AL”。

 

  • 2016贵阳马拉松赛

 

奖牌实物图

完赛奖牌上的“FINISHER”,刻成了”FINSHER”,漏了字母“I”。

 

  • 2016南昌马拉松赛

 

证书三处错误

正下方南昌市长郭安的英文拼写成了“ZhangHuanqiu”(张焕秋,吉林市长),南昌的英文拼写成了“Jilin”,government一词也错拼成了governmen。一张完赛成绩证书3 处错误,也是醉了。负责运营和推广智美体育集团,在设计上出现这样严重的纰漏,很是尴尬。

作为赛事组委会和主办方,希望能够更加用心,认真对待比赛,尽量避免出现类似的低级错误,给人留下笑柄。

责任编辑人:熊佳妮 PS00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