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百球!小老虎跻身队史前17 一数据近两倍于上赛季

2017-02-21 06:51 孤城的体育世界
  • T大

null

小老虎跻身队史前17

北京时间2月21日03:55,2016/17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5轮比赛,阿森纳做客挑战萨顿联。此役,沃尔科特打入加盟枪手以来的第100个进球,帮助阿森纳在客场2-0淘汰萨顿联,成功晋级8强。

本场比赛是沃尔科特第372次代表阿森纳出场,小老虎一共打入100球,和乔-贝克并列枪手队史第17位。排在第16位的是大卫-赫德,后者打入107球,而按照沃尔科特的进球势头来看,本赛季完成对大卫-赫德的反超问题不大。除了进球之外,沃尔科特作为前锋还送出了73次助攻,着实难能可贵。

回到本场比赛,阿森纳的对手是萨顿联,这支英格兰第5级别联赛的队伍在足总杯上一轮以1-0淘汰利兹联,而且主场战绩还算不错。不过论及实力,萨顿联和阿森纳差距不小。但是由于大幅度轮换,加上场地问题,阿森纳在上半场并没有创造出多少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不过,阿森纳还是率先打破僵局。第26分钟,阿森纳推进打出反击,卢卡斯-佩雷斯右路得球左脚打门,沃尔科特包抄没有碰到,皮球直接飞入远角,1-0,阿森纳在客场取得领先。

null

这个进球虽然是卢卡斯-佩雷斯打入的,但是门前的沃尔科特也有功劳,小老虎在卢卡斯-佩雷斯起脚射门时并不越位,不过他的前插干扰了萨顿联门将沃纳的视线,帮助队友完成进球。

易边再战,沃尔科特终于取得了进球。第55分钟,阿森纳在前场打出配合,伊沃比将球分到禁区里左侧,蒙雷亚尔再横传中路,皮球被碰了一下到了后点,沃尔科特包抄推射破门,2-0,阿森纳在客场扩大领先。这是沃尔科特加盟阿森纳以来打进的第100球,和乔-贝克并列排在队史第17位,小老虎也是球队第18个达到百球里程碑的球员。

null

另外,这是沃尔科特本赛季在足总杯的第4球。上轮足总杯,沃尔科特打入3球,帮助阿森纳淘汰南安普顿。上个赛季,沃尔科特出场42次,一共才打入9球。而本赛季,沃尔科特为阿森纳出场26次,已经收获15个进球和2次助攻。其中进球数是近两倍于上赛季,足以看出本赛季的沃尔科特更加高效了,而这样的小老虎才是阿森纳想看到的。

(孤城)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