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6000万拿下死敌克星 两中超进球全送上港

2016-12-03 09:42 凤凰体育
  • T大

孙世林专克上港?

本文来源:体坛+

上海申花官方宣布了辽足悍将孙世林的加盟,据悉他的转会费超过6000万人民币。作为加图索式的后腰,孙世林进球很少,但在中超联赛中的两粒入球都“送”给了上海上港,申花这一笔签约可谓一举两得,一方面在后腰位置上补强,一方面得到了同城死敌的克星。

两粒进球全部对阵上港打进

孙世林,1989年10月24日出生于辽宁大连,主要踢后腰,也能打边后卫,出自著名的大连毅腾青训,职业生涯是从哈尔滨毅腾俱乐部开始,2006年跟随球队成功冲入中甲,2011年和2012年曾先后为盘锦盟尊、石家庄永昌效力,2013年正式跟随辽足征战中超联赛。

在辽足效力的四个赛季中,孙世林共代表球队出场74次,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辽足效力期间只在联赛中打进过两球,都是在对阵上港时完成。

2015赛季中超收官战,辽足客场1比2不敌上港,第24分钟,埃里克禁区弧内晃开防守怒射被挡出,外围距离球门25米外的孙世林得到球后右脚抽射,皮球直窜球门左上角。2016赛季中超第19轮,辽足在下半场连入3球实现惊天大逆转上港。第65分钟,孙世林前场右路得球后突然内切后拔脚怒射,皮球应声攒入网窝。

可以看出,孙世林虽然进球数只有两个,但都是超级世界波,将上港门将彻底打跪,堪称上港的克星。可以想象,在新赛季的上海滩德比大战中,一旦孙世林在前场起脚打门,将会给颜骏凌带来多大的心理压力!

加图索式后腰增强申花防守力度

孙世林身体素质出众、奔跑能力强、作风硬朗,有着很强的抢断和拦截能力,特点和前意大利国脚加图索非常相似。在刚刚结束的2016赛季中,孙世林出场24次,做出58次有效抢断,位列全队之首,在中超排名第37,他场均抢断约2.5次,这一数据更是高居中超并列第9。此外,孙世林的拦截数据和抢断数相同,场均排名拦截排名中超第12。而且最近三个赛季,孙世林在拦截方面一直表现很出色,2015赛季的场均拦截次数是2.5次,2014赛季更是高达场均4次。

虽然孙世林犯规数43次在中超排名第32,但他被侵犯次数也达到了56次,这一数据在中超球员中排名第18。这两个数据说明,孙世林在拼抢中虽然犯规数不少,但因为经常抢断成功,遭到对手的反抢侵犯数更多。

考虑到孙世林在后腰位置上有着强大的拦截能力,他和秦升将在中场给球队后防线竖起一道坚固的防守屏障,而且申花新赛季多线作战,也能够在阵容轮换方面更为从容。

当然,孙世林场上勇猛的作风虽然值得肯定,但也需要控制吃牌数和动作。上赛季,孙世林一共领到8张黄牌。而在2015赛季,孙世林曾经暴力踢倒吴曦被停赛4场。 好在孙世林已经认识到了自己这方面的缺点:“其实在比赛中,犯规是在所难免,当然像我过去那种过激的野蛮的犯规,以后会尽量杜绝,我也做自我检讨不会有类似动作。”相信只要孙世林能够在球场上保持冷静,他将是申花后腰位置上最值得依赖的人之一。

责任编辑人:李萌 PS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