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佩科恩斯队所乘飞机录音曝光 燃油在空中已耗尽

2016-12-01 07:15 凤凰体育
  • T大

救援现场

据美联社报道,据一份最新泄露的录音显示,载有巴甲球队沙佩科恩斯的航班的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几分钟告知航空管制员,他已经耗尽了燃油,这疑似是这起空中灾难的主因。

在这份从航空指挥塔取得的略显嘈杂的录音中,可以清晰听到本次航班的飞行员要求提前降落,因为“电子设备失灵”以及燃油耗尽。一位女性管制员不断给予飞行员指示,当时飞机正在逐渐失去速度,并且飞行高度也不断下降,此时距离麦德林机场还有8英里(约合13公里)。在最终沉默之前,这位飞行员告诉塔台,当时的飞行高度为9000英尺(约2740米)。

这份由几家哥伦比亚媒体获得的录音与从空难中存活下来的两位机组人员的表述一致,再加上飞机坠毁并没有发生爆炸,种种迹象皆指出燃油耗尽这种相当罕见的情况是这起航空灾难的一个重要原因。

到目前为止,权威部门仍然避免指出这次灾难的任何原因,全面的调查工作有可能将持续数月时间,调查组将详细检查从这架飞行年龄17年的飞机取得的任何痕迹,包括已经被发现的黑匣子当中记录的最后的录音和其他证据。

哥伦比亚航空机构官员阿尔弗雷多-博卡内格拉表示,尽管证据一开始指出电子故障是事故原因,但是燃油不足的原因也无法排除。在通常情况下,飞机都会额外携带足以多飞行30到45分钟的燃油,以便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可以转移到其他机场降落,而且因为气流或者其他原因,飞机也很少飞直线。

目前也无法排除飞行员排空了燃油,或者燃油发生了泄露,或者其他暂时无法解释的原因。

解开这个谜团的关键人物将是西米娜-桑切斯,这位玻利维亚籍的空姐从灾难中存活下来,在被营救时,她曾告诉解救人员飞机在坠毁前已经耗尽了燃油。调查人员将在她稳定之后对她进行询问。

调查人员还会同一位名叫胡安-塞巴斯蒂安-乌佩吉的飞行员谈话,他是另外一班航班的联合驾驶员,在本次灾难发生时,他也正同塔台联系。在向朋友发送的一段4分钟的语音信息当中,乌佩吉描述了他听到的坠毁航班飞行员的最后声音。

当时飞行员请求优先降落,因为燃油已经耗尽。在极度绝望之后,这位飞行员最终大喊道:“May Day!May Day!”(在航空联系中,连喊三次MayDay用来表明有威胁到生命的紧急情况,以避免联系人听错,源于法语单词,意思是来帮助我。)

另外一个线索则是在坠毁的现场没有发现燃油的痕迹。通常情况下,飞机坠毁后都会发生爆炸或者燃烧,但本次航班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也是有6名幸存者的一大原因。

一位退休的老机长约翰-考克斯对美联社表示,飞机的燃油情况需要仔细检查。他说:“这次航班原计划飞到它的极限距离。这就说明哪怕一切顺利,当他们到达时,飞机也不会剩下很多燃油。我不理解他们怎么能在规定燃油供给的情况下做这种不休息的飞行。”

责任编辑人:王璐 PS03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